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暑假詠嘆調1300字作文

暑假詠嘆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時常會感到無盡的痛,因為破碎的夢。

  高一暑假儼然過去一半,可很多事情還沒有達到目標。在放假前曾信誓旦旦地許下承諾,可到頭來卻不見很大進步。

  印象中的假期沒有絲毫陰霾,一切都保持着它的色彩。暖色調與冷色調交織出無比清爽的風,摩擦出快樂的火花。直至假期結束時還意猶未盡。

  (一)何以憂?

  沒錯,上次考試的失利讓我痛苦,一向感覺自己不以為然很洒脫,可是卻一度無法面對。只感覺自己曾經那麼多的努力都在一張卷子中被撕碎了。那麼多的辛苦中我想證實我自己,卻換來了分數的否定。這些東西,可以是名可以是利。身邊的人把它看得那麼重,讓我無所適從,一直在沉淪。

  於是假期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自虐的日子。

  單調單調單調,我無法讓自己玩的開心。以致生活擱淺成一灘死水,泛不起任何漣漪……於是生活失去了一破三折。沒有哭沒有笑,剩下的是面無表情的奔波。

  每天都在忙,但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天天懵懵懂的忙碌着,麻木僵硬的辦着一件又一件該辦的事,灰色籠罩着我……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失去了很多。不只是時間的流逝,還有快樂。

  假期單調了下去,不可避免的單調了下去。

  就是在某天,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既然在分數中倒下,就要讓分數把着我站起來。不再逼迫着自己在短期內如何如何,因為那不現實。不再有與誰的承諾,甚至不再設立目標。只是覺得該這樣去做。於是我振作起來,我知道累,知道苦,但我也知道這樣會讓我心安,會讓我身邊的人知道,我和他們的想象沒有差距。

  疲憊

  每天必修課,晨練。早上五點就要起來,也許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不算什麼,可每晚12點之前從未睡過覺且在假期一般是10點以後起床的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折磨。早上手機設置的鬧鐘至少三個,聲音調的極大。睡意正濃的我怎會忍受廝這般吵鬧。索性閉眼抓起手機就扔……

  啪的一聲過後,埋頭繼續酣睡。忽覺大事不好,從床上猛然跳下。發現了已經身首異處的手機。狠狠地安裝上零件,照樣好使,不禁笑道:國產山寨300元的手機質量也很強大啊,再使勁都可以砸核桃了!接着便開始了一天最痛苦的鍛煉。

  以前性格浮躁,可換來的結果不如意。不如意時需要發泄。於是習慣了在磨練中變得平靜。選擇的方式是運動。

  鍛煉中,我逐漸變得內斂。心裡的那點不如意早已煙消雲散。前三天渾身酸痛,甚至無法彎腰,肌肉有些拉傷。但心裡舒暢,心想能承受這些磨練,還有設么挫折闖不過?

  鍛煉后,我的心很平靜。頭腦會清醒,無論對與錯,我都會給逝去的時間做一個交代。

  最初鍛煉的理由很可笑,是因為和梁二師弟打賭減肥。後來發現,鍛煉不止這麼簡單。

  我知道,這是一種堅持,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固執。即使它是一種固執我會堅持,因為他磨去了我的稜角,以沉穩取代年少輕狂。當忍耐升華了我的靈魂時,我想我會坦然面對更多。

  我甘心於此作為一種磨練意志的手段,至少,在浮躁的空氣中還會有一段與我心靈對話的時間。能夠正視自己,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去為自己疲憊的精神開脫。那是苦與累的交織,也是清醒與輕鬆的共存。

  灰色,代表的是單調,可單調有時帶給人的是考驗。忍耐忍耐單調的生活。於是你會發現,在單調中也會看到希望迤邐了一假期的瑣碎快樂,在灰色的單調中顯得尤為璀璨,於是發現,陰霾中透出的些許光芒真的很美。

  高一:冷文健



暑假詠嘆調 標籤:暑假作文 暑假旅遊作文 快樂暑假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