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兩粒種子作文

兩粒種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兩粒種子孫翔宇作文200字


  我家門前有兩粒種子,它們在地下開始對話:

  第一粒種子問第二粒種子:你的理想是什麼?

  第二粒種子說:我的理想是慢慢地長大,讓太陽照射,讓雨水滋潤,最後長成一朵美麗的鮮花。你的理想是什麼呢?

  第二粒種子傲慢地說:我才不會像你那樣笨呢。我若像你那樣慢慢長大,可能會被路過的小孩連根拔起。我若向下紮根,可能會碰到石頭,所以我還是在地下睡覺吧!

  於是那粒種子在地下繼續睡覺。

  一場春雨過後,第二粒種子茁壯地成長起來。第一粒種子卻被一隻母雞吃了。

  是的,拒絕長大的人,最終會拒絕掉生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兩粒種子作文400字


  戈壁灘上有兩粒種子。一粒種子因熱而抱怨死去。另一粒種子則用儘力氣吸取每一點水份,最後這裡變成一片胡楊林。

  在戈壁灘上有兩粒胡楊林樹的種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其中一粒種子再也忍不下去了,便抱怨道:“好熱呀!要是有點水就好了,兄弟你難道不熱嗎?”

  另一粒種子回答:“我很熱,也盼望有水,可是這裡怎麼會有水呢?”

  “是呀!我再也活動不下去了……”話還說完,只聽見“砰”一聲,那粒種子就爆炸了。

  失去同伴的種子沒有氣餒,而是想:我一定要在這裡生根發芽,成為戈壁灘上第一棵胡楊林樹,成為家庭的歷史成績!

  這粒種子經過風吹日晒,努力吸取每一點兒水份,終於有一天,它的夢想成真了!這裡真的成為一片胡楊林,但它始終也忘不了它的夥伴-----因抱怨熱而死去的種子。

  胡楊林十分可憐那粒死去的種子,如果它沒有死,它們也許還在一起快樂的生活着……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兩粒種子作文700字


  從前,有兩粒種子,生活一座大山上。第一粒種子叫憐憐,第二粒種子叫花花,它們一直生活地很幸福。

  可是一天,一群人的到來毀滅了它們幸福而寧靜的生活,他們放火燒了這座山。憐憐和花花都逃了出來。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去往哪裡?於是它們開始了流浪。

  “滾呀滾,我們要去找一個新家,哦懊 ̄哦噢 ̄”憐憐大聲地唱着。花花對憐憐說:“我好餓!我好渴呀!”憐憐安慰道:“開心點!我們馬上就會找到新家的!”“唉!你每次都這樣說!算了,我們一起加油吧!希望哪裡的土壤不要太硬!”

  就這樣,他們一直滾呀滾,滾過了冬天。春天來臨了,一天早上,花花撞到了一個東西,一看,原來是只流浪小熊玩偶。玩偶看了花花一眼,站了起來。天啊!這玩偶也太髒了吧!肚子上還破了個洞。憐憐嚇得向後猛地退了一步,不料撞在花花身上,又一下子被彈進洞里。玩偶的肚子里全是棉花,憐憐很開心,因為有了棉花,就算是冬天也不怕挨凍了!花花趕緊邀請小熊玩偶和她們一起去找新家,玩偶很開心地答應了。

  “我太髒了,前面有條小河,你們帶我去洗個澡吧!”玩偶咬着指甲小聲地對花花說。三分鐘后,它們站在小河邊。花花朝遠處望去,它高興的大喊着:“那裡有一大片草地,我們找到新家了!”憐憐也跳了起來說:“那我們快點游過去吧!”它們一個個都跳下水,可是玩偶卻在不斷地往下沉,因為它肚子里有棉花,這可怎麼辦呢?

  這時,大象來啦。花花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找到一塊木板和兩塊石頭,加一根繩子,讓大象用第一塊石頭和木板做成一個蹺蹺板,再把第二塊石頭放在蹺蹺板的一頭,用繩子把玩偶綁在石頭上,然後大象一屁股坐在蹺蹺板的另一頭。石頭飛起來了,綁在石頭上的玩偶飛起來了,抱住石頭的兩粒種子也飛起來了,它們一起飛到了河對岸!

  憐憐和花花還有小熊玩偶,終於找到一個自己的家。從此,它們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片青青草原上了。


4、兩粒種子的遭遇作文400字


  小A和小C同住在一個村子里,他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並且他們還認識村裡的王伯伯,並經常到王伯伯家玩。

  一天他們一起去王伯伯家玩,看到王伯伯正在翻弄種子,便好奇地問:“王伯伯這種子是怎麼變成果實的呀?”王伯伯聽了后笑而不答,只是給他們每人一粒種子,並說:“把它種在地里到秋天你們就明白了。”小A回到家后,在自家的菜地中挖了一個坑,把種子種了進去,並且按時澆水?施肥,看見長了雜草,就及時拔掉,生了蟲子,就打上殺蟲劑,有時還為它鬆鬆土。

  而小C呢?只是成粗粗疏疏地將種子種進了土地中,澆了點水,施了一點肥之後,就再也沒有管它,漸漸地就將這件事淡忘了。

  秋天到了,小A的種子結出了鮮嫩可口的果實,小A吃着自己種出來的果實,覺得它格外香甜。

  小C的種子呢?則因為小C照顧不當,連芽都沒發就旱死在了土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了勞動的人,才會有所收穫。而不會勞動的人,是永遠不會嘗到勞動所帶來的甜美果實的。但是也不能急功近利,否則,不但不會有所收穫,反而會嘗到它帶來的苦果。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5、沙漠中的兩粒種子作文600字


  一個駱駝運輸隊在經過一片荒無人煙、寸草不生的沙漠時,無意中遺漏了兩粒種子。

  在烈日的照射下,一粒種子生氣地抱怨道:“我們怎麼會來這種地方呢?這兒這麼熱,又沒有水,讓我們怎麼生存下去?”最終這粒種子因為只會抱怨,不會努力,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而另一粒種子看着前者的死亡,不禁想道:“既然我們來到這裡,就要竭盡全力讓自己生存下去,或許還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創造奇迹,讓這裡變成一片森林呢!聽說現在的森林面積每天都在減少,也許是上天派我們來拯救這片沙漠的!”於是,這粒種子竭盡全力吸取每一滴水分,那裡有水它就往哪裡鑽,她每天都會想:拯救這片沙漠就靠我了。”

  日復一日,種子為此毫不厭煩,反而抱着很快樂的心態去面對,並沒有像另一粒種子一樣消極,因為它相信付出的努力終究會得到回報。也應了那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好運終於來到了這粒種子身上,她開始生根、發芽、成長。如果有人看見了,肯定會想:“這有什麼了不起的!許多種子都有這樣的經歷,剛開始都很積極,但後來還不是半途而廢?”但奇迹又再度降臨了,種子長成了一棵小樹苗!但它並沒有因此而驕傲,也沒有因此而鬆懈,因為促使它向前進的目標是將沙漠變成綠洲。吸收水分,快快成長是它每天的任務。很快,到了結果的時期,憑着它頑強的生命力和不斷地努力,終於,第一批種子出生了,新種子和它們的前輩一樣,開始了艱辛的人生。

  功夫不負有心人,沙漠上又多了許多樹苗,它們就這樣不辭辛苦地生息繁衍着。最後,這裡變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也有許多鳥兒、小動物來這裡安居樂業,大家都在議論:要是再多幾個這樣的森林該有多好啊!


6、兩粒種子作文900字


兩粒種子 

  濮陽市實驗中學:范麗爽 

  “哪個粗心的商人將我丟棄在沒有綠絲的大戈壁里的呀!”一粒種子埋怨道。另一粒種子自我安慰道:“不要擔心,命運一定不是永遠註定這樣的。”這粒種子安慰着自己的時候將自己深深扎入了土中。 

  命運使第一顆埋怨的種子死亡。過了幾天,大戈壁上迎來了少有的毛毛雨,使安慰自己並深深扎了進去的種子喝足了水。慢慢地,發出了一點小嫩芽,根已經扎了很深很深足以尋找到一個小水潭。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它找到了一個小水潭。過了幾年,它長成一棵胡楊苗似的了。上天又在這裡下了一場毛毛雨為它慶賀。 

  胡楊苗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了,每當自己走過一個困難,毛毛雨就會來賀喜。胡楊苗更是努力地生長,幾十年過去了,它變得高大,在它下面長出了幾棵小花、小草。又過了幾十年,這一棵胡楊樹有了自己的後代,它教育後代要適宜周圍環境,改造周圍環境,不要想讓環境適宜你改變你。第一棵胡楊想知道原古森林裡住的胡楊樹們的情況,於是寫了一封信。 

  我的好夥伴們: 

  你們好,我生活在大戈壁上,也已經有了後代。原來我有一個夥伴同我一樣安排在大戈壁,可是它已經死去了。我只想知道你們的情況,了解一下原古森林的情況,你回答一下我的問題,好嗎? 

  祝你愉快! 

  戈壁里的生存者 

  信發出去后,胡楊樹們打算着以後的生活,他們想改變大戈壁,使大戈壁變成一片綠地。過幾天來了封回信。 

  戈壁里的生存者: 

  你們好!你們一定有許多困難,我們也同樣,原古森林已經瀕然消失,在這片森林中只有孤零零的幾棵樹木。在哪裡都是要面對生活的——戈壁的倖存者。 

  祝你克服困難,改變環境,天天開心! 

  不幸的原古森林樹木 

  胡楊樹們看過以後,發奮要將這塊地變成一片綠地。幾十年過去了,幾百年過去了,胡楊樹越來越多,變成了胡楊樹林,環境變了,天氣變得濕潤起來,有花有草美麗極了。胡楊樹們想告訴原古森林中的樹木這樣一個好消息,當信發出去了,可最後沒有回信。 

  這棵胡楊樹林中的首領想起當年的那粒死亡的種子叫道:“我們這塊往日的戈壁變成了綠野。”毛毛雨又下起來了,為他們賀喜。 

  其實,抱怨是沒有意義的,只要每個人盡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會改變周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