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較量1800字作文

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較量

  徐小雨

  今天,期末考試!“叮鈴鈴——!”到了——我和她分出勝負的時候到了。

  或許我可以不必那麼緊張,但是,如果我出現了一點點小的差錯,那我就要主動退出了。

  “我們來打個賭,這次期末考試,如果你考的比我好,那麼,我就再也不會和你去爭班長了,你可以放心。相反,如果我考的比你好,那你就要主動去向老師辭職,把班長的位子讓給我!你敢不敢?”

  她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響,不管我怎樣搖頭晃腦,她的這幾句話都在我的耳邊響起。怎樣都去不掉!那天,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她。是生是死,就要看這次考試的成績了! 我拿起筆,盡量的不去想這件事,認真的做題。筆在卷子上“刷刷……”的寫着,每一題都絕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仔細的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只過了沒一會兒,我就答完了卷子,卻一點也沒心思去檢查。心裡一直在想着這一陣子發生的事.....

  我是班裡的班長,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雖不每次都是第一,但前幾名的交椅穩穩坐在上面的總是我。班長的成績都不好,還有什麼資格去管別人?!我正是害怕聽到這樣的議論,所以一直都在努力的學習。 即使這樣,仍有些人在我身後虎視眈眈,其中就有——她。她的成績與我不相上下,一直是副班長,或許是因為不甘心吧,我的話她從來不聽。只要一有什麼事,她都會和我搶着干,也一直希望我會出點差錯,好讓自己“升職”。但在老師的面前,我們還是會虛偽的在一起,笑得很“開心”。 

  快到期末考試了,同學們都在抓緊時間拚命的複習,我當然也不例外。就在考試的前一天,她狠狠地甩下那句話后,轉身‘哼’了一聲就走了。我也不知道當時的我是怎麼想的,居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她。或許,我們都想一比高下吧。

  離考試結束還有幾分鐘了,我拿出打草紙,仔細的檢驗了一下卷子。我回頭看了她一眼,看到她那副必勝的樣子,信心十足的昂着頭從我身邊走過,交上了卷子,又昂着頭走出教室。我也不甘示弱的昂着頭交捲走出教室。

  考完試的那幾天,我們誰也沒理誰,因為誰都不知道較量的結果,誰是勝者。

  終於盼到髮捲子了。我英語、語文都得了滿分,唯有數學,雖不是滿分但卻比她略勝一籌。她知道成績后,就像霜打的茄子,但骨子裡的那種傲氣卻絲毫沒少。下課後,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後出去了。 走過她的位子時,無意中看了一眼她的卷子,怎麼有一道計算題的答案和我不一樣呢?我趕緊拿起筆算了一下,結果是我錯了。但卷子上卻同是兩個大紅的對號。怎麼辦?到底要不要告訴老師?可是,如果扣了這一題的分,她就贏了...不能!我捨棄了自己的誠實。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過得恍恍惚惚的,總覺得那個大大的對號好像在嘲笑我似的,心裡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可是有一天放學后,她走到我身邊,雖然還是一樣的傲氣,的卻與往日不同。她說:“這次是你贏了,雖然我輸得很不甘心,但事實就是如此。那麼,我也會遵守我的承諾,不會再去和你搶班長了。”說完后她就走了,沒打一聲招呼。我知道她不服氣,但是聽到她說的話,我愣了,心裡總覺得空空的,酸酸的,辣辣的。

  到排名次的那天,當老師讀出第一名“徐小雨”時,我騰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老師,我的數學卷子您批錯了一處,我的成績不是第一,是第二!”說著,我把卷子遞給了老師,老師看了一會兒,終於開口:“對,這批錯了。”說著,把黑板上第一名我的名字擦去了,換成了她的名字。我看到她一臉的驚訝。

  放學了,我準備去找她,實現我們的承諾,但她卻來找我了。她居然沖我笑了,笑得那麼真,那麼美,她說:“放學了,怎麼還不走啊?要是有空的話,我們一起去操場上走走吧?”我傻傻的點了點頭。 冬日,寒風凜冽,我們在草坪上坐下。

  “我沒想到你會那麼做,真沒有想到,你居然把第一給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笑笑:“其實它們本來就屬於你。”

  “其實,對於我來說,第一和班長都不重要。只是我一直都很不甘心,為什麼我什麼都不如你?所以,我才會一直和你作對。”

  我愣了:“但無論怎麼說,這次贏得人還是你啊,我一定要遵守承諾。”

  她又笑了:“不,這次贏的人是你,班長還是你的,即使你讓給我,我也不會去當。因為我輸得心服口服。”

  她站起來,回頭給我一個微笑,融化了一切.....

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