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正與反的較量1400字作文

正與反的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咦,平時喧囂的教室,此時怎麼變得鴉雀無聲?”原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辯論賽即將拉開帷幕。

  葛老師宣佈道:“各位同學如果同意‘開卷有益’的請到正方來,如果同意‘開卷未必有益’的請到反方去。”老師的問題像一隻攔路虎,同學們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大部分同學選擇了反方,只有小部分同學選擇了正方,形勢上反方人多勢眾,正方凶多吉少啊!

  先看看正方,正方雖然人少,看似寡不敵眾,但個個都是能說會道的人,不可忽視。再把目光投向反方,人才輩出,大抵都是精英,靈牙俐齒的,他們裝着一副心高氣傲的樣子,好像勝利已經是他們的囊中之物,可他們高興得太早了,鹿死誰手還不一定呢。

  雙方人馬摩拳擦掌,虎視眈眈的,恨不得把對方吞下去。看來這場辯論賽肯定會很精彩。

  葛老師又補充了一句:“雙方辯手要互相尊重,做到以理服人,切忌蠻橫無理。”葛老師話音剛落,正方代表胡蘋鈺就開始發表自己的意見。胡蘋鈺真不愧為我們班的第一“鐵嘴”,她說道:“看書能使人開闊眼界,增長知識,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可以說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胡蘋鈺話音剛落,頓時引起正方的嘖嘖讚歎,我作為正方的一員,彷彿一個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揚眉吐氣。胡蘋鈺給了反方一個下馬威,使反方隊員的手倒下了一打片,舉着的手寥寥無幾。

  於是反方派出了他們的一號種子選手葉峰反唇相譏:“如果看《奧特曼》之類的小說該怎麼辦?那他便會沉迷進去,讓孩子們以為解決問題就得用暴力,那他便會有暴力傾向。”

  以事實真相做依據,這一招果然厲害,幸虧我從他的發言中找到了一絲漏洞。於是我反駁道:“不同年齡看的書不同,像《奧特曼》這些書,是國家給三歲小孩看的,讓他們從中找到樂趣,你一個五年級的學生,還看嗎?再說,如果沒有《奧特曼》,你讓他們讀文學名着,他們連拼音都沒學過,他們會看得懂嗎?”話語完畢,我甚是得意地掃了對方一眼,坐下來靜觀其變。

  葉峰見我氣勢囂張,怒火中燒“那你對看漫畫又有何見解?漫畫會像病毒一樣蔓延開來,從你到你的同桌,你的同桌又傳給別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那世上有多少人會沉迷於漫畫之中不務正業。”我們知道他是在垂死掙扎,跟我們一決高下。

  我方場上,胡蘋鈺自信滿滿地說道:“漫畫可以使一些疲憊不堪的人找到活力,如果你忙了一天,整個人一下子很暴躁,那時你拿起一本漫畫看看,便會開懷大笑,使煩惱、疲憊煙消雲散,將快樂留在心中。漫畫還可以使作文變得搞笑,使人看了又看,想不看都不行。”真可謂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胡蘋鈺一語擊破了反方的詭計。

  反方一計不成,又生一計:“那萬一他迷上了漫畫,將漫畫帶到學校去看,那你們對此又有何看法?”這是反方的一個定時炸彈,一觸即發,讓我們不禁擔憂起來,生怕進攻不成反被咬一口,可是胡逍娜卻臨危不懼,反駁道:“人有自主掌控能力,可以自己控制住自己就行了。”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室一下子變得火暴起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辯論得異常激烈……

  佛說佛有理,道說道有理,不知勝負到底屬於誰?這個問題似乎很難回答。

  “叮零零。”下課鈴響了,歡樂的時光總是流逝得那麼快,可是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們同學的情緒,一場唇槍舌劍的辯論會還在繼續……

  寧海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陳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正與反的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