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較量800字作文

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是活着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一個是天使,另一個則是魔鬼。他們兩各主宰着我們的一個方面。

  天使與魔鬼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當然我們自然是希望天使降臨能夠多一點。

  在擁擠的公交車上,站着的人和坐着的人都很多。在車廂周圍粘在“請主動為老人、小孩、孕婦讓座,這是最基本的道德。”在車門裡走進了兩個漂亮的姐姐,一位是高雅大方,一身樸素純潔的長裙,總是微笑着對待車上的每一個乘客,她長得天使般的面孔,總是那麼迷人大方。她靠在窗邊坐下來了。另一位姐姐穿着一身黑色的緊身短裙,黑色的絲襪,黑色的靴子,打扮得那麼妖媚、庸俗,化着一個濃妝。她走過每個人的身邊時,總顯得妖里妖氣,只顧照鏡子補妝,高傲地坐在那個漂亮姐姐的旁邊。

  她們兩個顯然不相識,並且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後面又上來了一個似乎剛從農村裡出來的老婦人,他沒有位置坐,只好站在了兩位姐姐的旁邊。老奶奶左手握着扶手,右手抱着剛從市場里買回來的青菜,上面還滴着水的呢,還沒完全甩干。誰知道司機一個轉彎,老奶奶的身子不小心往穿黑色衣服的姐姐身上撞了撞,老奶奶用還沒脫鄉音的語言說:“對不住!對不住!大姑娘,八好意思喔!”那個姐姐馬上扔下了鏡子,雙手叉着腰,站了起來,因為穿了高跟鞋的原因她足足比老奶奶高了一個頭,她的樣子有點像市場里講價的師奶,破口大罵:“你是瞎子嗎?這把年紀就別出來啦!回家去吧!什麼素質啊!”老奶奶只是一直低着頭挨着罵。

  這引起了全車子人的注意,那位姐姐意識到自己盡失儀態了,紅了臉坐下了。靠窗邊坐的穿淺色裙子的姐姐,微笑着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我站着就行!”說完,拉着老奶奶的手往裡坐,老奶奶笑着坐下了。全車子的人心裡都感到暖暖的,而那穿黑色裙子的姐姐,心中有些疑惑和不憤,還有點慚愧。

  天使與魔鬼的較量無處不在。真正的到的較量已經開始了!但願我們都是天使,都是這場較量的勝利者。

  中山市小欖一中初二:麥榆萍



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