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錯字國與正字國的較量600字作文

錯字國與正字國的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錯字國大王,貪得無厭,老嫌自己的國小人少,一心想吞掉正字國。可正字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想要吞掉它,談何容易!於是,錯字國大王經常拍“大馬虎”、“小馬虎”、“馬馬虎虎”、“迷迷糊糊”等特務小組,混進正字國,趁人不注意,綁架正字國的國民。

  這天夜裡,特務小組又混進正字國,他們趁正字國警察熟睡之際,偷偷綁架了“武”、“試”、“城”、“戒”和“己”、“記”、“紀”。帶到錯字國后,“大馬虎”便給他們灌“粗心大意迷糊湯”。不一會兒,他們全變了樣,有的多了一撇,有的少了一豎,他們已經成了錯字國的國民。

  第2天,正字國的臣民發現少了7位兄弟,馬上知道這又是錯字國的人乾的壞事,個個都十分氣憤。國王決定派軍隊去錯字國搭救兄弟回來。這時,宰相對國王說:“動用軍隊,勞民傷財,也不一定能打勝仗,我有一計,可使被綁架的國民安然回國。”

  “有何妙計?快快奏來!”國王焦急地問。

  “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宰相不慌不忙地說,“我們可以……”

  國王聽了宰相之計,馬上准奏照辦。於是,宰相派“謹慎”、“細心”和“檢查”組成特務小組,打入錯字國內部,將被綁架的國民悄然帶回了國內。然後,請來“認真”拿出自製的“正字還魂液”,讓他們喝下。這個葯果然神奇,沒過多久他們就還原了。

  有了這一招,錯字國大王真的拿正字國沒辦法了。



錯字國與正字國的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 中國的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