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和雨的“較量”700字作文

風和雨的“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上住着風和雨兩個冤家,他們倆一見面就打。可是,不是冤家不聚頭。他們又在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動干戈了。

  風叉着腰說:“我的本領最大,要是沒有了我這偉大的風神,樹姑娘發出好聽的沙沙聲嗎?絢麗多姿的鮮花們的花粉能四處傳播嗎?這一切只有我風神才能做到”。風說著猛的吹了一口氣,樹梢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花粉四處傳播。“雨神,你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哈哈哈哈。”

  雨神聽了氣不打一處來,冷笑一聲說:“俗話說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你還是神,真不要臉。難道你忘記了上次的旱災是誰去緩解災情的嗎?是我雨神,你風只是沾點功罷了,論誰本領大,還是我雨神當之無愧,你小小的風算什麼呀!”

  風聽了十分生氣,便狠狠地說:“那我們就比一比吧,看誰本領大。”雨應聲附道:你就等着你的死期吧!快準備你的棺材。” 

  風和雨開始了一場明槍暗鬥的人間大戰。 

  風一直用盡全力吹氣,雨也瘋狂的降雨。這場大戰僵持了幾天幾夜。雨更狂了,風更猛啦,路上大樹的樹枝全被打了下來,水靈靈的花朵和綠油油的小草都沒有免此一劫,它們也被殘忍的擊倒在地上,好像在拚命的呼喚,乞求着什麼;鳥巢掉在地上,鳥兒們奄奄一息的望着爛了的鳥巢,似乎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看一下養育自己的家。田野中,狂風暴雨將農民們的心血毀了……地上所有生物的哭聲。叫聲。怨聲混在一起,真是驚天地,泣鬼魂。

  風雨這場“人間大戰”被雷神知道了,雷神急匆匆飛到天帝那裡稟報,天帝怒氣沖沖的召來風。雨二神。嚴懲了他們。雷神的他們說:“你們本應是一對齊心協力的好夥伴,不應該爭吵,更不可以發動戰爭。你們各有各的本領,萬事萬物的生長都離不開你倆,為生靈服務是你們的職責,知道了嗎?”

  風雨聽了雷神一席話后很愧疚,兩人握手言和,同時也為這次人間大戰感到懊悔!

風和雨的“較量” 標籤:風和雨作文 較量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 我和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