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跟老鼠的較量800字作文

跟老鼠的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相信你一定聽說過吧!老鼠專門偷吃糧食,破壞家裡的鍋碗瓢盆等東西,我們真是恨透他了!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還有我們家的小狗小黑,跟老鼠進行了一場“大戰”打得特別過癮。至於,最終結果,當然是我們把老鼠打得落花流水,片甲不留。

  事情要從昨天晚上說起:在凌晨2點照理說正是我們養精蓄銳,做美夢的好時光。此時,迷迷糊糊聽到“吱吱”,還有老鼠跑來跑去的聲音,這樣持續了10分鐘后,我的睡意全無,起身下床看個究竟,沒想到老鼠在做“好事”他們把我的襪子給咬破了,我氣得火冒三丈,決心跟他們“勢不兩立”我想:老鼠,明天早上就是你們的死期,今天晚上,先讓你們快活點。哼,咱們走着瞧。

  第二天,我向爸爸媽媽“稟報”了昨晚的情況,我們一致決定要同心協力打老鼠。

  先“偵察敵情”,衣櫥里沒有,床底下沒有桌子下也沒有……忙活了半天,連根老鼠毛都沒看到。我累得癱坐在沙發上,十分鐘后,只聽一陣“吱吱”的聲音,我提高了警惕,爸媽也小心翼翼,悄悄地尋找着。這時,我發現老鼠就在我所做的那個沙發上,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這老鼠也夠大膽的,竟然敢在太歲的頭上---動土?呵呵,你的死期將近了。我小聲對爸媽說:“爸媽找到目標前方半米處。請你們把門窗關好。”“明白”隨即,我們都朝沙發進軍,老鼠也似乎覺察到了危險,停止奔跑。老爸移開沙發,一隻大老鼠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們開始了與老鼠的追逃戰,我們拿着武器——拖把掃把一邊追一邊朝老鼠開炮,老鼠不停的躲閃,幾個回合下來,我已經累的氣喘噓噓了,我真想放棄,但是不能,這禍害一天不死我們家就永無安寧之日,這時,小黑聞聲跑了過來,也加入了這場戰鬥,小黑東竄西跳不一會兒就把老鼠從床底下叼了出來,我和爸媽笑得合不攏嘴。直誇小黑,小黑搖搖尾巴:“沒關係,別客氣。”

  怎麼樣,狗捉耗子,稀奇吧?

  長江中學初一:戀紫

作文

作文



跟老鼠的較量 標籤:老鼠的故事作文 小老鼠的故事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老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