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400字


家鄉的第一場雪

吉林省磐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張馨戈

纏纏綿綿、飄飄洒洒的雪花從天空降落到地面,給家鄉披上了一件潔白的大衣。

當茸茸的雪片似天女散花,灑向人間的時候,家鄉的孩子蹦啊!跳啊!唱啊!迎接着家鄉第一場雪的到來。

   你看,那一片片小雪花晶瑩剔透,眨着眼,調皮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像潔白的珍珠,又像閃着銀光的柳絮紛紛揚揚地為我們掛上天幕雪簾。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裡,即莊嚴又神秘。 聽,咯吱,咯吱的聲音也在路人的腳下響起,演奏出冬的旋律……

  嘿!雪后,學校里更加熱鬧。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在雪地上追逐玩耍。那邊,三一群五一夥的在堆雪人,胖胖的身體、圓圓的腦袋,憨態可愛;那邊,幾個同學你追我趕地打雪仗,

看!他的渾身掛滿了雪花,瞧!她的頭上戴了一頂雪花帽……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我喜歡家鄉的第一場雪,感謝它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更希望它個農民伯伯帶來有一個豐收的喜悅。

教師評語:本片習作,小作者抓住雪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靜中有動,景中有情,抒寫對家鄉第一場雪的感受。


2、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200字


  前幾天,由於冷空氣的到來,天氣突然變冷了。晚上,回到家屋子也是冷冰冰的,睡到半夜越來越來冷了,還以為又把被子蹬掉了,睜開眼拉開窗帘一看,外面到處是白茫茫的,雪娃娃給大地穿上了銀裝,很美麗、也很潔凈,看起來像一片雪白的世界,我看到人們在雪中的身影。

  收拾了一下我也出門了,踩在雪地上發出吱吱的聲音。突然,身邊的一棵大樹到了下來,擋在了路中央,我當時嚇了一跳,原來是雨和雪掛在了樹枝上,大樹承受不了重量,所以就到了。我急忙坐上公交車去找姥姥了。

  在車上我還想,這場雪給人們帶來了美麗,還是不便呢?

  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西大街小學三年級:顧傑文


3、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500字


家鄉的第一場雪

磐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張開

冬天如期而至,冬姐姐穿着一身潔白的禮服來到了人間,就像來赴一個約會。她帶來了家鄉的第一場雪。

清晨六點多鐘,我還沒起床,就聽見媽媽說外面下雪了。我連忙起床向窗外一看——哇!真的下雪了!可愛的小雪花從天而降,一朵一朵的好像那晶瑩的六角星,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真是美麗極了!

大千世界變成了一個座漂亮的水晶宮,晶瑩透明。我想:“雪娃娃一定是乘着降落傘來的吧,要不然怎麼來的這麼快呢?”

雪把大自然點綴得漂漂亮亮。大樹姐姐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羽絨服,大地哥哥蓋上了一層白色的棉被。那高高低低的房子像一個個奶油蛋糕。我們的腳踩在雪地里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多麼像雪地的歡聲笑語呀!家鄉真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此時此刻什麼東西都比不過大自然的美麗。

雪是冬的使者,尤其是第一場雪。它告訴人們:冬天來啦!我愛雪花,因為它美麗、純潔、無私,能給大自然帶來歡樂。

教師評語:此篇習作,語言樸實、用詞精當,恰到好處地運用比喻、擬人修辭手法,表達了對家鄉第一場雪的喜愛。

   指導老師:郭長志


4、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300字


  今天一大早,我還在夢中,就聽見媽媽大聲在說:“寶貝,快點起床,外面的雪景好漂亮喲!”我一聽趕緊穿好衣服,迫不及待地往陽台上跑去,一看,啊!外面好像鋪滿了一層白色的地毯。我笑着對媽媽說:“今天大地媽媽也穿了件白色羊毛大衣呢!”媽媽說;“是的,雪對莊家還有許多好處呢,明年我們的莊家又會大豐收啦!”

  在上學的路上,我看見樹枝開滿了銀花,樓房像戴了一頂白帽子,我彷彿走在陽光白色的世界里。來到學校,操場上也白茫茫的一片,大哥哥大姐姐正在掃雪。終於我們盼到了下課了,我們像鳥一樣奔向操場,抓起一把雪,來了個打雪仗。

  放學后,媽媽來接我,笑着對我說:“欣,我們去照雪景吧。”我們來到醒儂公園,啊!醒儂公園的景色更美。我左一張,右一張,照了許多美麗的雪景。

  江西省南豐縣子固小學二年級:黃欣語


5、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300字


  家鄉的第一場雪,我怎能把它忘懷呢?

  記得一天早晨,天氣驟然變冷,一會兒,大片大片的雪花飄落了下來,它像玉一樣潤像霧一樣輕,被風刮的在天空中直打轉。它們無拘無束的遊盪着,大地慢慢的換上了潔白的銀裝,太陽出來了,家鄉變成了水晶般的城市,走到街上就像走在童話中的仙宮一樣,神奇異常。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雪球,亮晶晶的,真美麗。

  街上的雪不知怎麼這樣后才下去發出咯咯的響聲構成了一曲美妙的音樂。

  哇!雪花你的心靈那樣純潔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那美麗,更忘不了你為小麥作出的貢獻——大雪可以凍死地下的害蟲,還可以化作雪水滲進土層深處為莊稼做貢獻這就是農民伯伯們常說的: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的道理。

  我喜愛家鄉的第一場雪,因為她的美她的純潔她為小麥做出的貢獻因為她為冬天增加了美。

  定州市育龍雙語小學四年級:張燦


6、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800字


家鄉的第一場雪 

  雪,一片一片的,紛紛揚揚的落下來,化成了一個個音符,彈奏出動人的旋律。 

  家鄉的第一場雪是在夜晚時從天而降的。這時,許多樹的葉子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只有那不畏嚴寒的青松,昂着頭屹立在風雪之中,它的葉子彷彿更加翠綠了;臘梅也在隆冬時節吐露出它那嫩黃的花朵,散發著清香,彌補了冬季百花絕跡的空缺。大雪覆蓋大地,悄悄的為房屋.大地披上了銀裝。等我從夢中醒來時,發現所有的窗戶上都結了一層冰花。那一簇簇的冰花組成一幅幅奇異的圖案。有的像卧龍般的群山,連綿起伏;有的如一群群奔馳的駿馬,浩浩蕩蕩;還有的似可愛的小動物,栩栩如生…… 

  擦去窗戶上的水蒸氣放眼望去!呀!一片白雪皚皚的世界,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紛紛揚揚地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灑下來。地上積滿了雪,把整個大地蓋的嚴嚴實實,凝望着外面挺然不屈,鮮艷奪目的臘梅,彷彿聞到了濃郁的芳香,令人心醉。 

  看到這一切,我變穿上鞋,戴上圍巾走出家門去欣賞這美麗的雪景。雪,調皮的落到地上,繁華喧鬧的城市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銀裝素裹的大地;枝枯葉黃的小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身着素裝的“小戰士”;高大雄偉的樓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純潔美好的城市“守護神”……這雪,是冬爺爺送給我們的第一份珍貴的禮物。多角形的雪花隨風飛舞,像潔白的鵝毛,想銀色的蝴蝶,像仙女撒下的花瓣,更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等他們玩累了,玩夠了,就紛紛落下來…… 

  街上的環衛工人,志願者也紛紛走上街,一場清理積雪的戰鬥打響了。風雪中一條條方便行人的道路被“開拓”出來。馬路上的車人也漸漸多了起來,這時最開心的卻是我們這些孩子,難得的大雪讓我們有了玩耍的舞台。風雪雖然寒冷,孩子們誰也沒有在乎,都玩得興高彩烈!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喜歡冬天,更喜歡它帶給我們童話般雪的世界。雪,不僅有潔白美麗的身軀,還凈化了空氣,滋潤了田野——它是我心中美麗的天使。

7、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800字


家鄉的第一場雪

  吉林省磐石市第二小學三年 二  班  張繼元

 早上,我剛剛醒來,眯着眼朝窗外望去,“哇!下雪了!”我高興地喊起來。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第一場雪呀!

  那可愛的小雪花從天而降,一片又一片,漫天都是,像一顆顆晶瑩的六角星,漸漸的,鵝毛般的雪越下越大,落在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給整個地球都鋪上了一床白白厚厚的絨被似的,真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我和幾個小朋友來到樓外,享受着第一場雪所帶來的歡樂。

 那可愛的小雪花悄悄地落在我們的頭上,一會,頭髮就白了。偶爾,會有淘氣的小雪花不管我們是否允許,就毫不客氣地鑽進脖領和你親密接觸。一種涼絲絲的感覺立刻傳遍全身,“啊!好冷啊!”我想伸手接住它,看看它的真實模樣,可他去特別害羞,一轉眼就不見了“或許是我粗魯的動作把它嚇的,”我暗自猜測着。

 見了這潔白如玉的大雪,我和小夥伴們可高興極了。不等雪停下,我們就仨一群,五一串的在雪地上奔跑起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雪地上打着滾……家鄉的第一場雪給我們帶的是無盡的快樂。

 雪是冬的使者,尤其是家鄉的第一場雪,它預報着冬天的到來。

 我愛雪花,因為它美麗、純潔、無私,能給大自然帶來清新,給我們帶來歡樂。

教師評語:

 本篇習作,以清新自然、活潑歡快的語言,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了家鄉的第一場雪。情景交融,字裡行間表達自己的感受,流露着對雪的喜愛之情。

     指導教師:郭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