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顆小石頭的故事600字作文

一顆小石頭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某個深山裡的一顆小小的石頭。我不知道待在這裡有多久了,也許就十幾億年?或者二、三十億年?我哪記得這麼多。我就這樣默默無聞的躺在這深山裡。

  有一天,颳起了猛烈的狂風,下起了傾盆的暴雨。我覺得那大風是像是要把我吹得裂開,那大雨像是要把我淋得碎開。然後山裡發起了洪水,洪水轟隆隆的帶着我離開了這裡,我暈頭轉向,覺得不停的往下滾啊滾的。後來終於停下來了,停在一個軟軟的地方。

  暴風雨也停了,我發現自己躺在一處金色的海灘上,溫暖明亮的陽光照耀着我。天空是那麼的藍,海水也跟着那麼的藍,潔白的海鳥高高低低的飛着。這裡真美啊!使我忘記了呆在深山裡的孤獨寂寞。

  那邊傳來了說話的聲音,是幾個小孩子來海灘玩了,他們有說有笑,嘰嘰喳喳的像一群快樂的小鳥。他們有的去海邊游泳,有的在堆沙子,有的在撿貝殼,還有一個小男孩在撿鵝卵石,他仔細挑剔的撿着石頭,撿了一個又一個,可是看看又扔了,再看看又扔了,好像沒有一個是他合意的。我心裡都在為他着急。終於,他向我走了過來,他用好奇的眼神盯着我,然後把我撿了起來,向其他小朋友叫到:“你們快來看啊,這塊小石頭會發光呢!”孩子們圍攏了我,都說:“是啊,是啊,真的會發光呢!要仔細看才能看出來呢!”小男孩高興的把我帶回了家。

  小男孩回到家,把我拿出來給他父親看,他父親把我翻來覆去看了很久,又對着太陽轉動我,然後興奮的對小男孩說:“孩子,這是一顆鑽石啊!我們得把它打磨出來,它就能發出耀眼明亮的光芒。”

  就這樣,我經過了時間的磨難,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從一顆平凡的小石頭,成為了璀璨奪目的鑽石。

  四年級:歐陽逸



一顆小石頭的故事 標籤:石頭的故事作文 小石頭作文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一顆小豌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