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顆小石頭的故事1400字作文

一顆小石頭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是一顆灰色的小石頭,靜靜地躺在一片金色耀眼的沙灘上。“嗯,”今天的太陽金燦燦的,一如既往地照在我身上,使我倍感愜意,“真舒服!”潔白似雪的浪花一下一下沖洗着我的身體,讓我懶洋洋地翻了個身。可是好景不長,一群孩子突然闖入這安詳寧靜的領域,在大吵大鬧,讓我感到自己快被陣陣聲波震裂了。“哎,到這兒來!”聽到聲音,我把眼睜開一條小縫瞟瞟四周,變得驚恐萬分:那些小孩兒像我圍攏來了!“嗯,這塊石頭夠圓,能當個石球玩玩兒。”一個高大健壯的男生髮完話后,我就被他們用腳來回踢着,不一會兒我只感到渾身劇痛,不知不覺便昏厥了過去。

  不知何時,我漸漸恢復了知覺,但身上傳來一陣陣酸痛讓我咬緊了牙關。那些孩子們早已不見蹤影,但他們並不是什麼也沒給我留下——看看我身上那一道道顯而易見的刮痕。我環顧四周,正巧瑟瑟北風吹來,我便和它打了個招呼:“嗨,風兄弟,你知道這是哪兒嗎?”“呼——石頭你怎麼到這兒來了,這兒是城市,絕對沒有你在海邊來得自在。”北方呼呼地說。“我該如何是好,你能送我回沙灘嗎?”我焦急萬分,眼淚都快奪眶而出了。但風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說:“實在抱歉,我無計可施,但我會想辦法的,等我!”說完,它呼嘯而去。我獃獃地坐在原地,等待着它。可是一晃眼,太陽已經東升西落了三次了,北風仍沒有半點音訊。而我則靜靜地躺在牆邊,受着太陽火辣辣的炙烤。

  “喵”不知今天是何年何月了,但我真真切切地聽到了一陣陌生的聲音。“嘿,你在這曬太陽么?”這是一個高大的生物,尖尖的耳朵一動一動的,尾巴像海蛇般扭動着。它用一雙如夜明珠般的翠眼盯着我,用尖細的嗓音問道:“你身上怎麼有魚腥味,喵?”“我……我來自海邊。”我怯生生地回答道。“海邊?”它眼前一亮,似乎對海邊很感興趣,“在哪兒?快帶我去!”我小心翼翼地說:“可是,我是一塊石頭,走不了路……”它輕點着爪子,說:“喵,不如這樣吧,我帶你去海邊,你為我指路,這樣我們不就都可以抵達海邊了!”“主意不錯!”我聽了,欣喜若狂,連忙答應。說完,它猛地用銳利的尖牙叼起我,聽着我的話前往海邊。

  一路上,我們受盡了風吹雨打。有幾次我都能感到因為風化,自己的皮膚已經裂開了。但因為我沒有脖子,很難看到。終於,在夏日炎炎的一天,我們來到了海邊。

  “喵,到咯!”那隻龐然大物歡呼着,直接將我丟在了沙灘上。今天的太陽太毒辣了,我一落地便聽到了“咔噠”一聲。“啊,一定是我的皮膚裂開了!”我驚呼起來,在海水的倒影中,我看到自己灰色的皮膚早已隱退,裸露出的竟是一塊銀光閃閃的鑽石!“天哪!”我為自己的華麗蛻變感到喜不自禁,一時間難以接受,“我竟然是一塊鑽石!”淚水終於止不住地落了下來。過了許久,我回過神來,看見一位穿着西服革履的男人將我拾起,把我的身體轉了幾圈,發現了我肚子上露出鑽石的一小塊部分,竟呆愣了一下。旋即,他興高采烈地歡呼着:“找到了!我找到了!”許久,他將我帶到了一個地方。我被他放入了一間大房子里,經過了重重打磨,變成了一塊完完整整的鑽石!“這是我目前為止見過的最大、最透明的鑽石了!”是那個男人,他看起來激動萬分,將我帶到了一個叫“科學院”的地方。在這裡,我整天被各型各色的人拿來做研究,最後還被送到了一個叫“博物館”的地方,享受着被人羨慕的身價和待遇。

  要堅信,每個人都不是一顆平凡的小石頭,一個人的身上,總會有那一個個耀眼的閃光點,甚至比鑽石還要耀眼!

  六年級:顏意蓉



一顆小石頭的故事 標籤:石頭的故事作文 小石頭作文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一顆小豌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