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石頭的馬虎事600字作文

小石頭的馬虎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石頭是一塊很帥氣的石頭。小石頭的馬虎也是有了名的,這讓它吃了大虧。 

  小石頭考上了石頭大學,學校通知它去報名。大清早,小石頭就高興地出發了,走着走着就來到了一所學校的大門口。在這座大門上鎦金大字鮮明地寫着“石頭大學”,可小石頭卻看成了“石頭小學”,它只好又到別的地方去找了。 

  它圍着這座城市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石頭大學,它想還是問問過路人吧。 

  它看見一位老爺爺就急忙跑過去問道:“老爺爺,你知道石頭大學在哪裡嗎?”“從這裡向東一百米左轉就到了。”老爺爺指點着說。小石頭謝過老爺爺,就按老爺爺的說的路線去找石頭大學了。 

  它向東走了一百米後向“右”轉彎,發現這裡根本不是學校而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裡面熱鬧得很。小石頭納悶極了,它不禁氣憤地自言自語道:“老爺爺這麼大年紀了還騙人!”小石頭又想:也許老爺爺是年紀大了,糊塗了。再找個阿姨問問吧。 

它看見一個推着寶寶的阿姨正朝她走來,它趕忙跑過去,禮貌地問“阿姨,請問去石頭大學該怎麼走呀?”阿姨笑着說:“這不就在市場對面嘛。”小石頭拍拍腦瓜:“哎呀我的我媽呀,原來不是老爺爺糊塗是我馬虎,‘左’聽成‘右’了。” 

  它來到學校門口,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再看看周圍的景物似曾熟悉,小馬虎驚奇地說:“不會是我夢中來過了吧?”小石頭回憶着,尋思着,噢,我從這裡找過一圈,為什麼我沒看見?哦,我這個馬虎把“石頭大學”看成“石頭小學”了。 

  再看看校園裡安安靜靜,老師們下班吃午飯去了,哪會還能等小石頭報名?唉,這個小馬虎整整浪費了一上午的時間。小石頭又累又餓,它想:我是該改改了,再也不能這麼馬虎了。

小石頭的馬虎事 標籤:石頭的故事作文 小石頭作文 小石潭記作文 馬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