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8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我們說過最多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我們認為,科學家象徵著無窮的智慧。在我的年齡有一些增長后,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名老師,因為老師值得讓人學習,讓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着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東西,但我始終把理想緊緊的抱在懷裡,貼在心坎。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我的理想也越來越清晰明朗。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偉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出類拔率,傾盡全力來回報為我付出了千辛萬苦的父母,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幸福。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卻不卑微。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們,都知道醜小鴨的故事,變成天鵝是需要多麼強的堅持和努力,沒有任何東西輕而易舉就能夠難到我們的!我會為實現理想而實戰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進。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我相信我的努力會換來命運的獎賞。

  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失敗而痛苦時,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時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它一直為你照明……

  過去的光陰再也不會回來,我為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明燈,它指引我去奮鬥和創造,沒有人可以幫我,除了為理想戰鬥,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對於我來說,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為理想艱苦打拚的人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們一樣,用心血澆開人生絢爛的花。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的走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理想之燈吧!

  重慶永川區四年級:棒棒0?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