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軌跡作文

軌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印象·雨滴·軌跡作文700字


  幾片灰色的雲,爭先恐後遮住了藍色的天。我彷彿聽見他們歡樂的聲音,“這一塊天地是我的!你不許搶!”當天空不再剩下一點藍色的時候,一滴又一滴的雨輕重正適合地從天上掉下來……我站在雨點之間,望着灰濛濛的天,笑了。“雨……”輕輕念着……我彷彿走在一條斑駁的路上,看到了過去。

  5、6歲的時候,那是我還有着模糊不清記憶的印象的5、6歲的時候。現在的我好像站在時空的隧道中,蹲下身子,撿起記憶的碎片,拼湊起來。我害怕地躲在**的身後,和媽媽一同站在幼兒園教室的門口。“轟隆隆”閃電過後有雷聲。我又害怕地朝媽媽背後縮了縮:“為什麼會有這麼吵的聲音呀?”“那是打雷,閃電過後會打雷,過會就會下雨了啊……”我毫無掩飾地笑開了花。當雨滴“啪嗒啪嗒”毫不留情,迅速地從灰色的天空砸下來的時候,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小手,任憑雨點打落在手上。看着雨點的落下,落下,我笑得很燦爛。

  我轉身,回頭,便觸摸到了最近的一次下雨的雨滴。現在,若是在休息天下雨,便很有興緻去欣賞雨滴,雨景了。我隔着玻璃望那窗外的世界。我把那種似有似無的感覺叫做“夢幻”。這雨好像打在了水墨畫上,把宣紙上的墨跡暈開來,暈開來……窗外的現代化建築,平日里很有型的建築,隨着雨點打落在窗子上暈開了,模糊了,彷彿莫奈的畫的感覺,那樣模糊的印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試着去觸碰,去撫摸,是柔和的,舒適的。那是雨的感覺,一種印象里常有,卻難以想象的感覺,只有伸出手去觸摸,才能得到真正體會的感覺。

  在陽光明媚的時候,我一閉眼彷彿就走在了那帶着雨滴的成長軌跡中,那種印象的雨滴的軌跡。她笑着,雨笑着,笑得很柔和,很溫暖,很印象,帶我走進雨的軌跡。悄悄告訴我——我自己成長的故事。


2、軌跡作文200字


  在那個寒冷的冬季

  我站在懸崖上哭泣

  你怎麼忍心

  看着我溢滿淚水的眼睛

  轉身離去

  可是我並不恨你

  從每朵雲的背影

  看你落寞的呼吸

  迷惘的神情

  在河水裡的倒影

  尋找你存在的痕迹

  順着時間的軌跡

  將它忘記……

  在宇宙的手掌里

  我甘願做一顆恆星

  因為有你

  所以我不再孤寂

  我願意用恆星的恆心

  等待下去

  就這樣一生一世

  都在你的懷抱里

  沉睡下去……


3、軌跡作文800字


摘抄了一個片段的詩,《思想片羽》: 

  一不小心就融進了浪漫 

  如同一不小心跌入了夢的海洋 

  從水的起點出發 

  傾聽花蕾綻開的聲音 

  如果星星落入了水中 

  如果鳥的翅膀帶走了月亮 

  如果風剪碎了夢的影子 

  如果微弱的燭光燃燒了天空 

  …… 

  我會生出翅膀 

  將彩虹搖碎 

  撒遍夜空 

  將或濃或淡的霧定格 

  揉成團 

  粘在綿羊身上 

  搖晃野百合 

  發出風鈴清脆的聲音 

  剪開夜空的一角 

  銀色的月光拴着望遠鏡 

  流瀉下來…… 

  不知名的感覺 

  ——在一個不知名的夜晚 

  沉迷,靜謐。 

  很喜歡夜晚,我被晝日的複雜的東西及情感嗆得喘不過氣,這都歸“功”於我的多愁善感。很奇妙,對那首詩情有獨鍾,喜歡裡面的意境,喜歡那些飄在紙上的文字,更喜歡那種心境及文風。突然襲來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動,因為欣賞了如此詩情畫意般的詩。 

  我很想複製多幾份黑夜,現在的我被白天的喧嘩揉碎了,撒在風中,白日的表情也被禁錮、定格了,無法展現原始的表情觀念。眼神也被誰毫不留情地纏成了一團,迷茫、看不清什麼。我並不想為自己辯解些什麼,也不想逃避,只不過覺得只有夜才可以恢復往日的寧靜。 

  幻想着…… 

  憧憬着…… 

  嚮往着…… 

  追求着…… 

  越來越覺得我不屬於那股洪流,只適合於一條平凡的小溪,慢慢流淌着,數着歲月,踏着歷史。孤獨是屬於我的,我想是這樣的,這也許是我該分流的時刻,我不習慣於那一份繁華的熱鬧,而屬於靜靜,默默,悄悄的孤獨。這就象周杰倫《龍捲風》中的一句歌詞。覺得孤獨的一切才是較為真實的、透明的、棄去塵埃的。 

  我想人有時候還是需要殘忍,於是我下了毒手,我把我的心揉得粉碎,撒在地上,一片狼籍。我把我的思想統統用繩子拴起來一齊投進深淵。一些生命宣告了結束,一些生命又開始了延伸。我的生命正常運轉,步入正軌,沿着我從前的從前的軌道,不再出軌。

4、劃破黑夜的軌跡作文900字


  瞧啊!濃墨一樣的天上,連一彎月牙,一絲星光都不曾出現,那麼深邃神秘,但又顯得那般凄涼。望望天,心早已變成了黑色,燃燒的火焰也熄滅,那黑夜肆虐着那片神聖的土地,中國的光輝從而消失在了邊際……遠去……遠去……

  侮辱,從那天起就來到了中國。在陰影中,所受的苦,所受的累,全都一一在中國人的脊樑上烙下了中國印,淚洗不清的苦,血還不完的債,在中國人的腦海里早已存留,在歷史的記載上早已刻印。

  侮辱仍在繼續,這更讓人們知道了科技落後的結果。慢慢的,人們知道了在黑夜的籠罩下怎樣生活,怎樣走路。心中也暗暗的埋下了志氣的種子,漸漸的在黑暗生長的志氣種子發芽了。如今,志氣的小樹苗開出了科技之花,儘管因沒有陽光的照耀而很嬌小,但花瓣上那晶瑩的露珠里卻閃出希望的金光。

  科技之花也不再嬌嫩,科技興國的步伐也變得健將有力。瞧,在那個浩瀚的宇宙中,在那片神秘的土地上,在那些神秘的海洋里,無處不滲透着科技的魅力,無處不展現科技的風采。

  哇!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成功發射了它載着榮耀和希望由“長征一號”運載火箭送火箭送入太空,將運行地球一圈,周期為144分鐘,當然,更值得慶賀的是,在這顆人造地球衛星成功送入軌道時,人類從此進入一個利用航天器探索外層空間的新時代。

  但是,一個民族的智慧,一個國家的能力往往需要一些標誌性事物來證明,而中國神舟載人飛船完成了這一目標,這次的成功,是標誌着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邁出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也表明了重見光明的日子更近了一步。

  因此科技的發展使民眾的生活從貧困走向溫飽,從溫飽邁向小康。自然,電腦,這個萬能東西,也成了人們不可缺少的信息工具了,這個神奇的傢伙,可以發送電子郵件,不但快而方便,還能準確而神秘的送到,當然,學習上遇難題,書上也尋求不到的知識,它可就成了你的大恩人呢!

  此時,再抬頭悵望黑天,你會發現,一顆流星化作閃電劃破天際,留下一條軌跡,從那軌跡中放射出永恆的光芒,朝霞再次灑在神聖的土地上,天空的邊際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軌跡……

  綦江營盤山學校:楊宜緣同學

  指導老師:鄒義

  綦江營盤山學校六年級:楊宜緣


5、成長的軌跡作文500字


成長這個詞我們每個人都非常熟悉,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可以看到成長的軌跡。 

  親愛的同學,你是在什麼時候第一次發現或覺得自己長大了呢?我是在我八歲那年,才覺得自己長大了。 

  那個時候,別的同學的大門牙都已經掉了,而我的大門牙卻還牢牢地呆在工作崗位上。最讓我無地自容的是大門牙裡邊的牙床上已經有新牙了!當我把這個發現告訴媽媽時,媽媽做出了一個決定:帶我去看牙醫!這可把我嚇壞了,我從小到大雖然生病的次數不少,可從來都是吃藥,別說去拔牙,連吊針我都只打過一次!可是媽媽已經決定了,我也不好推辭。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牙科診所,牙醫讓我躺在拔牙專用椅上,望着那冰冷的器械,我的雞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當牙醫把閃着金屬光澤的器械伸進我嘴裡時,我有點感到後悔,後悔自己不該來拔牙。隨着“呃”的一聲,我的兩顆大門牙被拔了下來,我戰勝了自己,戰勝了大門牙,我覺得自己又長大了一些。從那以後,我的兩顆新牙就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現在想想也真可笑,我那個時候居然會害怕拔牙。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們要不怕困難,才能在風雨中成長。 

  每個人都有成長的第一次,成長是會在每個人的心裡都留下軌跡的,好好去珍惜吧!

6、夢的軌跡作文200字


所以才出現如此奇異的情景。 

人如潮湧的街上,

  

時間彷彿停止了, 

人們都彷彿凝固了一般, 

一動不動, 

沙漠般的寂靜, 

垂幕的城中, 

聲聲呼喚着我的, 

只有你的喊聲, 

射手星升上了西方的天空, 

它告訴我這就是幕的開始。 

這一定是個夢`````` 

不知為何我不在是昨天的我, 

我們一起來到從前聽過的故事之中。 

汽笛聲聲, 

夜行駛的列車在星海之中, 

多像是條天河啊! 

腳下那閃爍的街燈。 

枯黃色的彎月升在東方的天空, 

祝你們幸福! 

它輕柔地細語聲聲。 

你也不知道它欲往何處行。 

我要一句說`````` 

我要與你們一道, 

永遠繼續夢幻般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