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竹筍600字作文

小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天來了,春雨淅淅瀝瀝地下了一天。山坡上,茂盛的竹子被春雨沖洗得乾乾淨淨,翠綠的葉子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初升的太陽照在上面,五顏六色,像一個個小彩燈,好看極了。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地底下的小竹筍們喝足了甘甜的雨水,正一個個地往上鑽呢!它們拱開壓在頭上的土,探出了毛茸茸、又尖又硬的小腦袋,腦袋上還掛着露珠。 

  竹林邊,有一塊大石頭,像一隻大黑熊一樣趴在地上。有三個小竹筍,它們鑽呀鑽,正好鑽到大石頭下面。 

  “這可怎麼辦呢?”小竹筍們焦急地說道,“大石頭,你醒醒呀,醒醒呀!你挪一下地方,讓我們鑽出去,好嗎?”大石頭沒有迴音,仍在呼呼大睡。 

  “大石頭,大石頭,你醒醒呀,能挪一下地方嗎?”小竹筍們一遍又一遍地喊道。大石頭仍在呼呼大睡。“讓我們來把它推醒!”一個小竹筍說道。於是,它們用尖尖的腦袋,使勁頂着大石頭。大石頭感覺背後痒痒的,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三個小竹筍。它沒好氣地問道:“你們要幹什麼?”“你挪一下位置,讓我們鑽出去,好嗎?”“要我挪位置?想得美!你們要麼死在土裡,要麼就繞道而行!”大石頭傲慢地說。兩個小竹筍被嚇倒了,它們只好繞着大石頭鑽上去,結果長的歪歪的、瘦瘦的。 

  剩下一個小竹筍沒有被大石頭嚇倒,它仍然用尖尖的腦袋頑強地頂着大石頭。一天、兩天、三天……小竹筍被大石頭壓得越來越粗、越來越壯。 

  有一天,小竹筍覺得渾身力氣足了,他搖了搖頭,猛的往上一頂,只聽見“嘩啦”一聲,大石頭被掀開了,翻了一個身。小竹筍鑽出地面,它看見太陽公公慈祥的笑臉。 

  後來,這棵小竹筍拚命地長,越長越粗,越長越高,成了森林中最粗最壯的竹子。

小竹筍 標籤:小竹筍作文 竹筍作文 小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