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與外公下五子棋600字作文

與外公下五子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局:驕兵必敗 

  我勝券在握,搶先擺出了一個三角形,心想:外公呀外公,這下您得跟着我團團轉了。一會兒,我的黑棋不斷下出“活三”,“拖四”。我有些得意了,真是驕兵必敗呀!外公很快就擺出了“活三嵌四”。啊!我當頭一棒。 

  第二局:小心謹慎 

  我通過了剛才那局棋的教訓,便開始小心謹慎了。老樣子,我先來了個三角形,我吸取教訓,先看外公的棋子兒有沒有“活三”、“拖四”,再仔細盤查自己能不能“雙活三”、“活三嵌四”來獲勝。 

  忽然,我看見外公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難道外公有什麼“如意算盤”,這麼胸有成竹?我又仔細地審視了一遍,忽然我眼前一亮,噢!只差一個子兒就“雙活三”了!我趕緊拿出一個白子兒堵在那兒。果然,外公的臉就晴轉多雲了。緊接着是嘖嘖的讚歎聲:“有進步,有進步!”我聽了,有點喜形於色了。不,我猛然間想起了剛才因為得意而輸了,便不再想剛才的話語,繼續下棋。輪到我下了,我仔細地尋找着落子兒處,哎呀!好機會!這兒一下,就成了“雙活三”啦!不等我多想,我邊下邊脫口而出:“雙活三!”“啊!輸了。”外公一愣,接着點了點頭。 

  第三局:“決戰”棋 

  我在腦子裡先擺出了布陣圖,然後一步一步按着走。可是,這畢竟是有漏洞的,於是,我採用斜擺,因為這樣不大容易看出破綻,果然,外公只顧自己的棋,沒看出斜的,我見外公沒有發覺,沒堵我的“活三”,便下了一子兒,成了“活四”。“我贏了!”“什麼?”外公還蒙在鼓裡。“活四了!”我邊說邊指。 

  “哎呀!又輸了!2比1,你贏了!” 

  “耶!”我高興得到處亂竄,邊跑邊說:“我贏了外公了,我贏了! 

  這次“旅程”真是有驚無險吶!

與外公下五子棋 標籤:和爸爸下五子棋作文 下五子棋作文 五子棋作文 外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