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竹筍300字作文

小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你見過在山上生長着的小竹筍嗎?這個周末,我不但親眼見到了活的竹筍,還親手挖了一棵呢。 

  莫干山上,漫山遍野都是翠綠的竹子,清秀挺拔、蓊蓊鬱郁,最吸引我的還是山上東一棵西一棵冒出的筍寶寶,尖尖的、細細的,穿着棕色的外衣,乖乖地立在竹媽媽的身旁。聽媽媽講,竹筍很頑強,不管它生長的土地有多麼堅硬,它總是能不屈不撓、堅毅執著地往上鑽,經過艱苦的努力,它終會破土而出,見到竹媽媽、見到竹夥伴、見到外面這個光明而精彩的世界。然後便沐浴陽光雨露,茁壯成長為一棵參天長竹,傲然挺立。 

  在下渚湖濕地公園的小竹林里,見到幾位農民伯伯在挖竹筍,同行的小夥伴說:“咱們也挖一棵帶回去吧”。於是,我們便用小樹枝當工具挖了起來,小竹筍的根很牢,挖了半天也挖不出來,最後還是大人幫忙拔出來的。 

  這棵小竹筍將作為我的第一個植物標本收藏起來。

小竹筍 標籤:小竹筍作文 竹筍作文 小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