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采竹筍1000字作文

采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一”節到了,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體驗生活,同時也為了出去遊玩,就決定帶我去山上采竹筍。

  早上我們起得很早,吃了早飯,爸爸媽媽和我就一塊出發了。我們的車一路經過的那些地方景色美極了,有如玉帶一般的龍河,它的水真綠呀,綠得像碧玉;有俊秀起伏的群山,它們形態各異,有的像猴子,有的像老人,有的像仙女,有的像獅子……上面的樹是那麼的蔥鬱,山倒映在水中,水印着山,天空的小鳥歡快的唱着歌兒,一切都是那麼美,彷彿是一幅美麗的畫卷。

  我們的車沿着山盤旋向上,越向山上感覺越來越冷,我暗自在想,這一路上都是一些樹木,哪來竹筍呀?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笑眯眯的說:“幺兒,我們馬上就到了。你看看前面是什麼?”我看了好一陣子也沒看見竹筍,就對爸爸說:“哪有呀,你騙人。”爸爸說:“這就是你不懂了吧,竹筍不會長在外邊路上呀,它就在前面那一片竹林中呀!”說著車就到了,爸爸停下車讓我們下車去采竹筍。

  一下車,我就冷得直打哆嗦,爸爸帶着口袋,拉着我和媽媽鑽進了一片竹林,哇,好大的竹林,在裡面看全是小竹子,一望無垠,我們像進了一片竹海。裡面到處是亂亂的小竹子,我沒看見鮮嫩的竹筍,結果看到爸爸已經採到了鮮嫩的竹筍,我盯着爸爸,看見他正用力的拔起一個毛乎乎的“小棍子”,他拔起來撥開外面的皮,我驚呆了——原來那鮮嫩的竹筍還藏在不起眼的竹筍皮裡面,怪不得我沒看到呢!

  我興奮地跟着爸爸媽媽在這竹林裡面穿梭着,地上好多好多小竹筍呀,它們彷彿在叫着:“快來呀,我在這裡,來抓我呀。”我迫不及待的抓住一根小竹筍,用力一拔,糟了,不僅竹筍沒拔出來,我的手還被刺破流血了,媽媽趕快過來給我把手包好,然後對我說:“女兒,采竹筍不能像你那樣,應該先抓住竹筍的最下端,用力左右搖搖,然後用力拔出來,把皮撥開就行了,我試着用媽媽說的方法去做,結果真的還很有用。沒多久,我們的口袋裝滿了,可地上還有那麼多小竹筍,我們都捨不得離開,把裝乾糧的口袋都拿來裝竹筍了。最後天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們也再沒有塞竹筍的口袋了,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那片竹林。

  出了竹林才大家都笑得前俯後仰,才發現我們一家都跟小花貓似的,原來是小竹子身上的很多灰塵掉到了我們的臉上、身上。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回到家,我們把自己親手採的竹筍煮來吃,真香,那清清的竹香味比在市場上買的香多了,因為這是我們自己辛勤勞動的成果,我也懂得了勞動的意義。

  豐都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范薰藝



采竹筍 標籤: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