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拔竹筍500字作文

拔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星期六,爸爸回老家去幫爺爺種田,我也去了,還跟了爸爸去拔竹筍。

  那裡有一層層的梯田,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田埂走着,路上有爛泥巴,我穿着拖鞋很不好走。走到一個又高又陡的土坡,滿是雜草,我叫爸爸拉我,爸爸叫我自己上去,我就一手拉草,再拉草,腳用力向下蹬,終於上去了。

  來到竹林,地上冒着好多竹筍,我便走過去拔。地上也有很多尖尖的竹茬,爸爸叫我小心點,但是他還是怕我的腳被戳到了,便叫我鑽到竹林裡面去拔。

  我弓着腰,半蹲着,鑽入林子,裡面到處是竹子,地上軟綿綿的,全是樹葉。竹筍很多,從樹葉下鑽出來。有時候我是一隻手拔,有時候我用兩隻手拔,拔了就放入紅桶裡面。

  爸爸叫我不要拔長長的竹筍,說那竹筍太老了,牙齒咬不動,說又短又粗的最好。

  土坡上有許多洞洞,我感到害怕,怕裡面會有蛇鑽出來。爸爸說裡面沒有蛇,說那是樹洞,聽了爸爸這麼說,我就覺得不害怕了,就繼續拔。

  後來爸爸去抽水了,我一個人呆在竹林里。裡面很是陰暗,沒有聲音,我還是怕有蛇出沒,趕緊爬出來林洞,提着桶往回走。

  我覺得拔竹筍很好玩,有一種鑽狗洞的感覺,又有一種收穫的快樂感。

 江西鷹潭余江縣潢溪鎮店前小學一年級:倪千帆寫實



拔竹筍 標籤: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