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挖竹筍450字作文

挖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到老家去,說是要挖竹筍。

  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好要帶的東西,坐上車出發了。一路上,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座座山緊緊相連,一排排竹子挺立在半山腰上,一株株筍兒露出了尖尖的腦袋,一隻只小鳥在天空中自的飛翔,空氣中不時地飄出一股竹子的清香……

  到了家鄉后,我興奮地跳下車,頓時我傻了眼,前面的山路,看得我心裡直發毛,“能爬上去嗎?”我不禁地說。只見爺爺挑着一擔東西,輕快地走了上去。我們一行人一搖一顫地往上爬,有時用手抓緊旁邊的柱子前進,有時雙手攀着石頭爬,好不容易才到了自己的竹林。

  只見爸爸立刻拿起鋤頭,一個勁地向一個有點兒冒出來的地方扒土,我感到很奇怪,不解地問:“爸爸,這兒又沒筍,你挖什麼呀?”爸爸笑了笑,說:“竹筍是長在地下的。”我撓了撓腦袋,不好意思地說:“啊?我還以為是長在地上的呢?”

  不一會兒,爺爺挖到筍了,爸爸也挖到筍了,可是爺爺挖了好多筍,爸爸卻只挖到了兩株筍,爸爸可真是一個“大鴨蛋”。

  接近三點鐘了,太陽公公也快要落山了,我們全家人帶着豐收和喜悅回家了。

  望春小學五年級:陳思



挖竹筍 標籤: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