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竹筍大媽700字作文

難忘竹筍大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忘“竹筍大媽” 

  寒假裡,我經歷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它教會了我如何去認識那些貧窮而又善良的人們。 

  寒假的一天,媽媽騎自行車健身回來,把自行車停放在菜場旁邊的車棚里,去買菜。買完菜后,她竟然忘了推自行車,徑直走回了家。第二天,媽媽突然想起了這件事,便急急忙忙到車棚看,車竟然不翼而飛了。媽媽心想:是誰這麼可惡,偷走了我的坐騎?!唉,恐怕再也見不到它了。她只好懊惱地回了家。 

  幾天後,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經過菜場附近的街道時,我抱着一絲僥倖,四處張望,希望能看到媽媽的車。突然,一輛粉紅色的自行車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咦,那不是媽媽的車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喜出望外地叫道:“媽媽,你看!你的自行車,在那邊!”我和媽媽趕緊跑過去。“這是你們的車呀?”一個帶着濃重方言的聲音傳過來。我們循聲望去,只見一位大約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坐在街邊,手裡正在剝着竹筍,是賣竹筍的大媽。她的臉上布着斑斑皺紋,穿着臟舊的衣衫,粗糙的雙手上有一道道的裂紋,指甲縫裡塞滿了黑垢。望着她,我心頭閃過一個稱呼“竹筍大媽”。只聽竹筍大媽接著說:“前幾天,有個人搬着你這輛車在走,我老公覺得他很可疑,就衝著他叫‘這是你的車嗎?’。那人一聽,慌慌張張丟下車就跑了。我們就守着這輛車,等它的主人來,現在你們終於來了。”我和媽媽聽她說罷,對視一眼,心想:她是在向我們表功,要索取報酬嗎?於是,媽媽一邊連聲說著“謝謝”,一邊掏出二十元錢來遞給竹筍大媽。沒想到,竹筍大媽的臉“騰”地一下紅了,生氣地說:“難道我們是為了要錢才這樣做的嗎?!”這下輪到我和媽媽的臉紅了,我們滿懷歉意和感激地謝過竹筍大媽,推車離去。 

  這件事過去好多天了,但我卻時常想起竹筍大媽那飽經風霜卻真誠和善的面容,多好的大媽呀,生活貧窮,心靈卻富有!

難忘竹筍大媽 標籤:胖大媽作文 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 難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