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拔節的小竹筍900字作文

拔節的小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拔節的小竹筍 

  女兒現在快十歲了,感覺最近長得挺快的,就像春天的小竹筍一樣嗖嗖地直往上竄。她不時偷偷地站在我身後“比高高”,按她自己3歲時的話說,我快要長成(大)“姑娘”了。 

  周末沒事,我在家裡整理書籍時,翻出了有關女兒的相冊和日記本。打開相冊,從女兒滿月開始,一直到今年的“六.一”兒童節,每一個階段都是那麼清晰,強烈的視覺衝擊激活了我內心的寧靜,溫暖着母愛最柔軟的地方,那一幕幕生動的場景彷彿再現...... 

  單從外貌來說,寶貝小時候像極了我,黑黝黝的眼睛會說話、粉嘟嘟的小圓臉一笑倆酒窩,整齊的牙齒玉一樣白。她從來不愛哭,也不生個大毛病,到目前為止,除了打預防針,基本沒看過醫生。主要是不挑食,吃飯胃口特別好,2歲時自己在一邊動手吃飯,只要把飯、水、勺子、筷子擺在小桌子上,連大人看都不準看,吃完了把空碗往大人面前一伸,“還要!”要麼飽了“哐”就把碗擺在桌上,滿臉油湯,桌子、地上都是弄撒的飯粒。難怪她身上肉緊結實。 

  我忙裡偷閒看點書,她就要搶過去像模像樣地指指點點、嘴裡依依呀呀。 

  電視里的少兒節目一到播出時間,她就準時收看;買來的少兒光碟,反覆播放無數遍,她照樣看得津津有味,模仿得有板有眼。 

  上學前班時,書剛發下來,她很快就看完了,作業一天就做完了。為此,老師還罰站,以教訓不聽老師安排的“典型”。但我卻不以為然,孩子能有好奇和強烈的求知慾是正常的也是可貴的。對她來說,後來的時間在學習課本知識上沒有多大意義了,培養孩子的各方面綜合素質是最要緊的。她還在上課時和小朋友在校園的樹林里“撿鵝蛋”(樅樹上掉下來的松果),或捉蟬、采野花野果、看螞蟻搬家......一玩起來就着迷,不僅經常忘了上課,(老師批評她逃課她不知道“逃課”是什麼意思)還經常是最後一個回家,我經常去樹林里找她回家,平時膽小的她這時候全忘記了什麼是害怕了,小樹林成了孩子最大的樂園。這個階段是她最快樂的時光! 

  到上小學一年級后,由於校門口攤點上的雜食多,麻辣根她特愛吃,這些小食品不衛生,吃飯就越來越少了,逐漸瘦了。現在是零食吃的少,飯也吃的少,臉也瘦長了,臉型像她爹,她調皮地問我:“我怎麼原來像你,現在像爸爸了呢?”我說是她不吃飯造成的。她狡黠地說:“錯!女士優先嘛!”(未完待續)

拔節的小竹筍 標籤:小竹筍作文 竹筍作文 小竹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