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叢竹筍700字作文

那一叢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春日的早晨,我漫步在校園的小徑上。無意間瞥見了假山旁一叢綠色,定眼一看,是叢竹!於是我來到竹叢旁,仔細端詳起竹子來。

  那叢竹子毫無生機地插在岩石旁沃土中。一片片帶有黑斑的葉子七零八落的鑲嵌在竹竿上。竹竿的根部裸露着,上面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黃斑。在晨風中它們令人擔憂地搖曳着,絲毫沒有鄭板橋那句“任兒東南西北風”的韻味。

  我感到了有點悵然,多麼頹廢的竹子呀!

  正當我決定離開假山的時候,那假山的石縫間一星淡翠的尖兒扯動了我。我連忙湊上去,原來是兩株竹筍,正努力地掙扎在石縫中。活像一對遍身晶瑩透亮的娃娃,全身上下散發著勃勃生機。多麼可愛的竹筍啊!

  我感到疑惑,一邊是生長在沃土中的枯竹,一邊是掙扎於石縫間的竹筍,為什麼在石縫中迸發出的生命比沃土中生命更有活力呢?

  可以想像這竹筍曾經經受過多少磨難?可能是風雨的侵襲,可能是蟲獸的啄食,甚至可能是那碩大的園工剪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更重要的是,竹筍是如何掙破岩石的束縛,獲得那一片陽光的呢?

  這時候,一陣風吹來,那生長在沃土的竹子又在不安分地抖動,竹竿上枯黃的竹葉紛紛落下,……而那兩株竹筍呢?彷彿在歡笑中手牽着手。

  啊,我懂了,原來竹筍正是由於在克服岩石束縛時造就了自己堅毅的意志,直到挫折再次來臨,它也會從容面對;而那生長在沃土中的枯竹,只是天天吸取養分。當挫折來臨時,不會做出任何反抗,它只好主動投降。

  竹是如此,那我們呢?我們中學生不也是如此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只會讓我們懶惰頹廢。我們只要像竹筍那樣,在挫折中掙扎,在掙扎中鑄就自我,直到有一天我們由竹筍長為高大的竹子時,與天空攀談時,會感覺到,挫折和苦難有多麼重要!

  那兩株竹筍,在石縫中依然煥發著勃勃生機。

  晨風中,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那一叢竹筍 標籤: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 那一刻作文 那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