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挖竹筍500字作文

挖竹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到公園裡的山上去挖竹筍。

  我們走到山上,眼前出現一片碧綠,小鳥在枝頭上歡唱,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姑娘來了。

  爸爸告訴我首先我們要能找到筍,然後才有筍挖。找筍時我們要仔細地在地上查找,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努力地尋找,突然,我看見地上枯草叢中有一些綠色的小芽,這小芽就像綠頭髮一樣豎著,才露出地面一點點,我想:這可能就是筍長出來的頭髮吧,我趕緊用手揪住綠頭髮,怕它溜走,大喊爸爸快來。爸爸看了看說:“文文,你真聰明,這就是筍長出來的筍尖,我們把它挖出來。”說干就干,我們從包里拿出必備工具,開始挖了起來。我們先把兩邊的枯草扒天,然後再用小鐵鍬挖土,我對爸爸說:“你把筍周圍的土挖松,我把土給挖掉,好嗎?”爸爸很爽快地答應了,爸爸把土弄鬆,我挖土。

  ……

  哇,筍的根可真深啊,挖到最後實在不能挖下去的時候,爸爸找來一根竹棒,把竹棒插到筍的根部,然後用力一撬,筍就被連根拔起了。就這樣,我們挖了兩根據20厘米長的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挖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和爸爸的手上都起了泡,但我們從中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

  浙江寧波北侖區長江小學四年級:張靈俊



挖竹筍 標籤:竹筍作文 小竹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