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陪伴作文

陪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陪伴作文250字


  媽媽雖然一直在我身邊,但最不能讓我忘卻的也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在我考試途中的陪伴。

  前幾天,有個考試需要早上五點鐘出門,那時北方的天空離天亮還有兩個多小時。她在四點鐘為我準備了早飯,飯後陪着我一直走到車站,在凜冽的寒風中,同我一起等待不知何時能夠駛來的公交車。

  終於,公交緩慢地駛向我們,當我上車的那一瞬間,彷彿看到了媽媽頭頂的銀絲。當公交車駛離,我轉頭看向媽媽的背影,不再像從前那樣挺拔。這時,我終於明白朱自清《背影》中對父愛的感悟。母愛也同樣如山。

  這些年,媽媽常常為了我參加各種考試與我一同奔波。感謝媽媽的陪伴,唯有用我不斷的努力才能報答媽媽對我的深情。


2、成長中少不了您目光的陪伴作文5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着人成長的足跡,有歡樂、也有無言的愛。 

  ____題記 

  上小學時,媽媽每天都送我去學校,清晨我和媽媽走在彎延的小路上,清新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而我總是走在前面,而媽媽則在後面默默的用一種慈愛的目光看着我說:“慢點、慢點,別摔着”,而我總是回頭沖媽媽一笑說:“沒事”,而媽媽總是笑一笑便不再說什麼了。 

  又一個秋天翩然而至。終於,我上了初中三年級,初三是一個衝刺的階段、是實現理想的另一個里程碑。媽媽對我說:“你長大了,知道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此,我在教室里多了些研討聲,少了些噪雜聲。回家后媽媽總是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對我說:表現不錯,還要繼續努力呀!從此,小區里又多了一盞亮到深夜的燈。每次疲憊時,總是想起媽媽那慈愛的目光,那是對我的愛,是我的動力源泉。 

  回首走過的日子,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跡,有的令你捧腹大笑,有的令你感動......雖然童年的樂園讓我留念,但我還是希望再長大一些,“萬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送流年。”我要采頡智慧的浪花,不斷豐富、充實、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遐想與憧憬中,將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快快樂樂、富有意義。

3、你的陪伴【1】作文800字


媽媽帶着玲菲踏進這個陌生地校園,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轉學了,媽媽臉帶焦急的神色,不安地看看自己地女兒,心真的很痛,從以前乖乖聽話的女兒變成了一個冷漠、孤傲、愛打架地壞孩子,媽媽知道原因,一直都知道,離婚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就像打破了心中地那面鏡子,再也無法復原,有些人選擇遺忘,可是,玲菲不同,遺忘像只懦弱的羔羊,一直都是這麼認為,這不是她的選擇,愛到痛,痛到了心裡,便深深的記住了,記住了這童年的陰影,籠罩着她的生活。 

  教室里,打鬧,喧囂,筆刷刷地聲音,紛紛在玲菲的耳畔響起,心裡很厭惡,不喜歡這樣地吵鬧,選了一個靠後面的位子,坐了下來,旁邊的同學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她,她總覺得不自在,把頭埋在了課桌上,喜歡這樣的漆黑,彷彿全世界只有一個人,什麼事情都與自己無關,她把自己關了起來,關在了一個黑黑地大房子里,別人都看不到她,她在裡面自娛自樂,有自己的一片天,不需要別人的贊同,不接受別人的批評,一直以自己為中心,只有這樣,不去在意,她認為,就可以不受到任何傷害了,可是,真的可以不受到傷害嗎?有時候,總是這樣問自己,就算得到一個比較合理的答案,幾秒鐘后,又有一個答案推翻前面剛剛得出地結論,於是笑笑,是笑自己,自嘲罷了,畢竟這樣,總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接下來便是自我介紹,上課,結交新朋友,玲菲彷彿是一個機器人,機械般的做這樣那樣的事情,有一句答一句,對別人不理不睬,她認為這並不重要,有沒有朋友根本無所謂,只要自己看地清自己就夠了。 

  同桌叮噹是個開朗地女孩子,長相不太好,臉上總是揚着微笑,彷彿沒什麼事情能夠讓她不開心,她對玲菲問東問西,從出生扯到喜好,而玲菲則草草回答,她不想跟這樣的女孩子浪費時間,浪費表情,何況叮噹長的還不太好,玲菲趴在桌子上,睡了幾乎一天,最大地收穫還是認識了一個不怎麼樣的同桌。 

  放學了,叮噹拍拍玲菲的桌子,笑着說:“我走了!”一臉淡然,玲菲只是輕輕地“哦”,拉起書包,飛快地走了。

4、陪伴作文400字


  花兒競相開放的美麗,有小草的陪伴;

  大海波濤洶湧的廣闊,是有海鷗的陪伴;

  時間悄無聲息的過去,是有鬧鐘的陪伴……

  而我又有誰的或什麼陪伴呢?

  它伴隨我度過多少失敗,多少眼淚,而它就是挫折。

  每當失敗,人都會遇見挫折,而當遇見它是就要毫不猶豫的堅強往前走,多少時間,多少眼淚在挫折上揮灑,就是為了有一天成功。擁有挫折一生的人,往往到最後是最幸福的人。

  例如擁有“科學巨匠”之稱的霍金,坐在輪椅上的他,竟能擁有巨大的成功,不知花費了多少的心血、時間、汗水。在未成功的背後是失敗、挫折,但正是這挫折伴着他,他才會有今天的成就。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字——史蒂芬,霍金。在人們的心中銘記着,人們忘不了他為世界做出的貢獻。

  挫折是一把金鑰匙,是通向成功之門的必有之物。

  挫折是一條路徑,選擇了它,你會變的更堅強,變得堅定不移。

  挫折是陽光后的烏雲,雖然從希望到失望另人傷心,但從失敗中積累的經驗,可以使你更有把握做好這件事。

  我的生活中,有挫折伴我成長。

  六年級:蔡子興


5、陪伴作文700字


  陪伴,是身邊的一棵樹,一株樹;

  陪伴,是身邊的一支筆,一本書;

  陪伴,是身邊的一份愛,一份情;

  陪伴,是身邊的一個人,一顆心……

  油黃的臉

  從小到大父親都伴隨在我身邊,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他都不離不棄於我,而我自認為從未得到過他的愛。

  小時的他我不常看到所以他的面貌這是隱隱約約的被霧給遮蔽。

  長大后他的面貌則是深記在心,油有黃的臉像是抹上了一層發黑了的油。讓人看見了就有一股討厭之心,但這油黃的臉則是我的喜愛。應該是因小時不常見到他而很想得到他才有此感受吧。他陪伴着我,從小到大。

  可怕的眼

  我在小時,看着父親那眼,心中很是害怕。那雙眼睛里記錄著我與他之間發生的很多事,記得在08年是我的離走,讓那雙眼流了珍貴的眼淚。這是我心中很是內疚。在我六年級時,沒有做完家庭作業,我看着那雙眼中流露出一絲絲的嚴厲,當時我的心一下就涼了一半,他陪伴着我從小到大。

  幽默的嘴

  我最最愛的則是他那口滿是幽默話語的嘴,記得每當我傷心時,孤單時,生氣時,他都會用他的嘴把我逗到發笑,向他說;“有一對父子,父親問兒子英語成績怎麼樣?兒子說很好。父親又問兒子開了殼的花生是怎麼說?”兒子說:“是開了殼殼吃豆粒。”父親又問兒子說:“我戴上帽子怎麼說?”兒子說:“是蓋到不冷。”當父親說完。我的一切不爽都消失了,我捂着肚子仰天大笑,他陪伴着我,從小到大。

  有一個人很關愛我,在我生氣是逗我,在我遇到困難時,他幫助我,當我犯錯時改正我。

  他就是我那油黃臉、可怕眼、幽默嘴的爸爸。他一直陪伴着我,從小到大……

  他陪伴着我,那也讓我永遠的伴着他吧!

  陪伴……

  初三:霞光瑜瑾


6、生活需要母親的陪伴作文700字


  母愛這兩個字,對於別的人來說,是那麼平常,可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可即

  小的時候媽媽每天都陪在我的身邊,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在一起生活,我覺得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可是我越來越大了,花銷也多了,媽媽決定和爸爸出去拼搏,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開始住宿,剛來的時候,我看到了,有許多小朋友來的時候都哭了,但我沒哭,我比同齡人都堅強,我理解媽媽,她是為了我,為了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媽媽每逢過年過節,都會回來看我,我覺得這樣就夠了,三年了,我見到媽媽的次數用手指頭都能查過來

  這樣我上了初中,每天都在別人家吃住。看着別人的臉色,這些年我受到的委屈,她都不知道,我也不想告訴她,少女的心事,不想被人知道,我在夢中經常喊到的就是她的名字,醒來時,枕頭已被淚水浸濕,我無數次因為太想她,而掉眼淚,終於我自甘墮落,上課開始溜號,注意力開始不集中,老師注意到我的變化,找我長談,我什麼都沒有和老師說,老師把電話打到媽媽那裡,第二天下午,她回來了,她不分青紅皂白,劈頭蓋臉一頓說,說我不上進,不省心,我也忍不住了,積壓在心裡多年的情緒終於爆發。我大喊“這麼多年你管過我嗎?你只給我物質上的滿足,可你知道我要的不是這些,你記得我的生日嗎?你給我過過生日嗎?你給我參加過家長會嗎?”說完我轉身就走,不給她解釋的機會

  晚上,她回來了,看見我在洗衣服,她說“你長大了,都會洗衣服了”我說“我不洗,難道等你回來幫我洗嗎”她沉默了,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她已經走了。我看着空蕩的房間。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留下來,她從來沒給我過過生日,也沒給我參加過家長會。在我的心裡還是承認她這個不稱職的母親。我相信她是愛我的

  我不在墮落,我要好好學習,我的生活確實需要母親的陪伴,雖然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回來。但我會用微笑去等待她

  初三:李響


7、陪伴作文600字


  站在河邊,任由涼風將淚水帶走。閉上眼,照片上那位楚楚動人的美人的一頭烏黑的秀髮,一雙芊芊細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遍遍的閃現。心中是那樣揪心的疼痛啊!

  記得小學時,我曾是她的驕傲,我本想讓我成為她可以一直驕傲的理由,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於是,我變成了她發愁的心病。

  還像以前一樣,我坐上了回家的車。可是心中確實難言的歉意。我望着車外飛逝的景物,離家越來越近了。

  推開家門,飯桌上依然是那準備好的飯菜,我的手顫抖着始終無法端起飯碗,彷彿重似千斤。她走出來說了一句:“孩子,先吃飯吧!有事吃完以後再說啊!”本是一句關愛的話語,可聽得我卻心疼的像針扎一樣。

  我再忍不住了,跑向了河邊。不知過了多久,當我渾渾噩噩打算往回走時,發現那位早已兩鬢髮白眼睛滿是辛酸。手也粗糙的如砂紙般的“美人”正在向我招手,我不知道她追我出去的樣子,不知道她在身後陪伴我時的愁容。

  於是我倆走回家中,第二天我又踏上了回校的路上,那是我暗暗發誓,我會在別的方面成為他的驕傲。

  從此我的體育便在學校里出類拔萃,於是我再次成為她的驕傲,我那會一張體育的獎狀是,她都會陪我一起高興。

  從一頭烏黑的秀髮到夾帶着根根銀絲,一雙纖纖細手到粗糙的如砂紙一般,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到絲絲波浪。難道這位女人現在不美麗嗎?不,這是一位偉大的女人,一位可比天下任何美麗的女人。

  媽媽,謝謝您一直陪伴我。

  河北保定高陽縣唐縣大洋鄉初級中學初二:劉雷寧


8、母愛·陪伴作文150字


  假若你是小草

  我願是雨露

  讓你健康成長

  假若你是花朵

  我願是小草

  襯出你的艷麗

  假若你是小鳥

  我願是藍天

  讓你在我的懷抱中飛翔

  假若你是磚頭

  我願是水泥

  與你一起築起高樓大廈

  假若你是嬰兒

  我願是母親

  陪伴你成長

  梧州市十四中初一:?I水落下?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