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900字作文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

親愛  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黃舒婕,來自五年三班。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

  他走了,行色匆匆,生命的年輪定格在了22歲;他走的匆匆,但他的精神永遠在我們的心中,他就是雷鋒。

  雷鋒在工作崗位上嚴以律己,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一絲不苟的將自己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在生活中,從不亂花一分錢,節約糧食、水、電、盡量減少國家的開支。他省吃儉用,將剩下的錢支援農村生產和災區人民,幫助有困難的人。他還經常扶老人過馬路,幫助身體有缺陷的人提菜,幫清潔工掃地……這些事情,雷鋒都當作是自己必須完成的義務和承擔的責任。雷鋒,你用你短暫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時代讚歌。讓千家萬戶,讓每個人都把你的名字、事迹銘記在心中。

  雷鋒,一個讓人想起便如沐春風般的名字;雷鋒,一把五十年來,照亮中國人精神殿堂的火炬。光陰流逝,雷鋒形象魅力依舊,時代變遷,雷鋒精神更加彰顯。

  作為金華小學的一名學生,我在班級里要熱愛班集體榮譽,對同學要互相幫助,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包容。對自己的老師、長輩要有禮貌。對自己的父母要關心、問候,常去敬老院與那些老人們進行溝通、交流。

  這不,星期二下午,我們學校的志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小公園撿垃圾,這可能對一些同學來說是很可笑的事情,但是,我們這些志願者不以為然。到公園以後我們才發現我們曾經快樂玩耍的地方,是多麼的不堪入目啊!這兒一些渣子,那兒一些易拉罐,把公園的美貌一下子給破壞了。可是我們不怕,依舊用自己乾淨的手帶走那些垃圾。我們回到學校后,雖然腳是酸酸的,但心裡是甜滋滋的,因為我們撿了一袋的垃圾回校了,我們做了一次活雷鋒!

  我想告訴那些懶惰的人:只要伸出你們的一雙手,這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做好事不是你們沒時間做,而是你們沒有擠出時間來做。做一次雷鋒很容易,做一輩子的雷鋒實在很難哪!

  我記得有一句歌詞:“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不正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高昂起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學生” 標籤:弘揚雷鋒精神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