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拒絕“假文盲”,爭做文明人600字作文

拒絕“假文盲”,爭做文明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漫畫具有很強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畫家從生活中取材,運用了誇張,比喻等手法,巧妙,生動有趣的批評或表揚一些人。今天,我看到了一幅令人深思的漫畫,畫名叫做《假文盲》。

  在一個上車專道上,豎立着一個牌子,上頭寫着:“母子上車道”,可是在那個上車專道卻站着幾個衣冠楚楚,披着大棉衣的大男人。卻把本應該享受這個權利的一對母子排斥在外。而那幾個大男人卻不是在閉目養神要不然就是看着前方,對母子倆熟視無睹。再仔細看看他們的穿着,有的是軍人,有的是退休幹部,本應該是有一定素質的,可為什麼他們現在卻是一群沒有社會公德的人呢?

  這幅畫的名字叫《假文盲》也許你會問了,為什麼叫《假文盲》呢?這些所謂的“假文盲”有時指什麼呢?其實,這些“假文盲”是指那些不遵守社會公德,不文明的人。畫家華君武先生是想利用這幅畫,來諷刺那些人,讓他們遭到懲罰與譴責。不過,我也想對那對母子,或者應該說是那些自身的利益遭到了侵犯的人提出一些建議。我們應該上前阻止,或告訴相關人員,合法的保護自己的利益與權利。

  看了這幅畫我想到了很多.....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類似的例子:草坪上分明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勿踐踏草坪”,可是,草坪上還是留着許多這樣的痕迹;在公交車上,有一把座位靠背上貼着:老 弱 病 殘 孕專座,可專座上卻站着一個身體健康的男人......我們應該去愛護,關心他們,而不是侵犯他們的權利。所以,最後我呼籲:

  拒絕“假文盲”,爭做文明人!

拒絕“假文盲”,爭做文明人 標籤: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假文盲”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