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700字作文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交通事故就像一位不需要邀請的客人,常在我們不留心的時候來臨。因此,我們必須注意交通安全。 

  2008年,全國共發生交通事故265204,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0.1億元。 

  正在看着這些真實數據,一些拜新年的親戚朋友來了。我的爺爺笑得合不攏嘴,又準備了一些豐盛的飯菜,然後又拿出他珍藏多年的小酒。 

  這時,我忽然發現這些親戚朋友大多都是開着車來的,如果他們喝了酒,他們將會酒後駕車,那將會多麼危險。 

  於是,我在飯前對那些駕駛的親戚朋友說:駕駛員們就不要喝酒了,一會兒,你們還要開着車回家,如果喝酒了會很危險。前不久,就發生了一起因酒後駕車的車禍:江蘇徐州22歲的沛縣男子張某,酒後駕車滾落污水溝,污水溝內直立的一根直徑為12毫米的鋼筋,從他的左眼眶內側插入,貫通眼球,一直到左耳穿出來。所以,你們不要喝酒了。 

  說完,把我平時最珍惜的飲料一瓶瓶擺上了桌——品種齊全,喜歡哪種,隨意挑選。於是,這些叔叔阿姨都不喝酒了,還誇我長大了,懂得為他人安全幸福着想。 

  我正在為自己的宣傳到位,而感到自豪時,一位叔叔居然晃悠着從我眼前經過,駕車要走。幸好,在他上車的時候,硬是被我給拉了回來,讓他在客廳里睡了一覺,晚上,媽媽給他做了一碗清湯,喝完,才讓他開車走了。 

  在此,也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也許有人會說:“我也違反過交通規則,但沒什麼事呀?”我要說:“那是再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就會後悔莫及。” 

  其實有些事故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從小事做起,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我願做一名交通義務宣傳員,讓每位公民都成為交通安全的受益者。 

  家長寄語:帶一分小心上路,攜一分溫馨回家。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交通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