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600字作文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建立中國后,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 

  然而,這一現象的背後,也隱藏着不容忽視的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問題。 

  也許會有同學說:“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嗎?”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也許就是因為疏忽了某一個細微的縫隙,就會帶來終生的遺憾。 

  我們常常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許多有關報道,正是因為忽視交通安全,才釀成了這一個個悲劇。前不久,就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兩人當場死亡。這一事件再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安全問題不容忽視。每年的3月是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月。也許有的同學覺得煩,認為這是老生常談,根本沒什麼用。那麼,為什麼每年的交通事故中,還有那麼多的中小學生死傷呢?之所以一遍又一遍重申安全問題,就是為了盡量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生命對於每人來說都只有一次,因此必須加倍珍惜它、愛護他。 

  也許有人會說:“我也違反過交通規則,但沒什麼事啊!”那是僥倖心理,是在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人們一般會以上班時間緊或不了解交通規則為理由違反交通。這樣雖然情有可原,但付出的代價也大了些,簡直是拿生命作賭注啊! 

  “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是每個學校老師和學生家長對學生的一個共同心愿。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社會主義的接班人,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更應該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在交通日益繁忙,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遵守交通規則更是刻不容緩,這樣才為我們前進的路上了護欄。遵守交通法規,人人有責。人人遵守交通規則,,社會安定。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標籤: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