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500字作文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如花、如草,它永遠不會停止綻放、生長。對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它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 

  隨着社會的日益發展,交通也日漸完善,交通違章愈來愈多,為經濟而忘卻交通安全意識的事例也愈來愈多,交通事故持續增長,並存在愈演愈烈的趨勢。由於一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讓生命之花瞬間凋落;警鐘在耳,聲聲錐心。有同學今天還和朋友們歡聚一堂,明天也許就已經缺胳膊斷腿;有同學今天還和同學們在馬路上有說有笑,明天也許就已經匆匆離去。一樁樁連續不斷的安全事故,弄得一些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行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一個忽視交通規則的閃失,會使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這是父母每天的期盼。為了父母,更為了自己,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保護自己的生命。 

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生,遵守交通法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品質。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人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交通小標兵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交通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