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愛生活的張海迪阿姨500字作文

熱愛生活的張海迪阿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熱愛的人:如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治病救人的醫生和護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還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張海迪阿姨。

  張海迪阿姨5歲時生了一場大病,她做了很多次手術,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是張海迪卻因此而殘疾了。所以她只能在輪椅上度過每一天。張海迪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信心,她身殘志堅,勤奮學習,熱心助人,被譽為“當代保爾”。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對生活仍充滿了信心,張海迪阿姨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但張海迪卻自學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她還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寫作,她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她還創作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文學作品。我感到非常驚奇,一個殘疾人如此熱愛生命,真是令人敬佩啊!

  張海迪考大學的時候,主考官得知她是一個知識淵博的有名的殘疾人,多少在考場上有些不便之處。所以主考官對她說:“你可以直接進入大學,無需考試。”張海迪搖搖頭,堅定地對主考官說:“謝謝你的好意,可我想憑着自己的實力考上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終於,張海迪考上了她理想的大學。

  張海迪阿姨真是一個熱愛生命的人啊!她那種身殘志堅,熱愛生命的精神令我敬佩。



熱愛生活的張海迪阿姨 標籤:張海迪作文 熱愛生活的爺爺作文 熱愛生活作文 我熱愛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