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張海迪600字作文

張海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最近,我看課外書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叫張海迪的人,她的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打動了。 

  張海迪十歲那年因病癱瘓了,胸部以下全部失去了知覺。但是,小海迪並沒有悲觀自棄,她一方面積極配合醫生治病,另一方面堅持自學,以驚人的毅力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在十五歲時,張海迪隨同父母到農村生活。她看到鄉村缺醫少葯,就立志學醫。開始時,她專攻針灸,按書上的穴位在自己身上扎針;後來,她又自學了醫學院的部分課程,掌握了一些常見病和多發病的治療方法。村裡又一位叫耿大爺的病人6年不能說話,已癱瘓在3年,經過張海迪多次針灸治療,又能重新說話和走路了。消息傳開后,找張海迪看病的人越來越多,她總是樂呵呵地,耐心的為病人服務。 

  為了能開闊視野,學到更多的知識,張海迪開始自學英語;開始時,她發音不準,為了能準確發音,她常?ψ啪底詠謎?諦汀>??改甑吶?Γ??沼諛芄輝畝劣⑽謀??臀難ё髕罰?寡?傲巳沼錆偷掠錚??氤靄媼恕逗1噠鎪?返仁?竿蜃值撓⒐?∷擔?靄媼?00多萬的長篇小說《輪上的夢》和兩本散文集。她被吸收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1993年還取得了哲學碩士學位。 

  在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面前,張海迪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學習和掌握了許多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她那在逆境中不屈不撓的精神,受到了人們的高度讚揚。 

  人生的旅途充滿曲折,就像那浩瀚的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掀起陣陣驚濤駭浪。那些畏懼風浪,不願意拼搏的人,只會天所作為,虛度年華。我們要以張海迪為榜樣,從小培養堅韌不拔的拼搏精神遇到困難和挫折,不畏縮,不低頭,不流淚永遠昂然奮進,直至取得成功。

張海迪 標籤:張海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