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真愛生命400字作文

真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珍愛生命 

  清遠市新北江小學四(六)班 趙子為 

  生命來之不易,我要珍愛生命。 

  外婆曾經告訴過我,媽媽幾乎是用她的生命來孕育我的生命。媽媽懷上我七個月仍然吃不下東西,嘔吐得甚至連膽汁都吐出來了,雙腳浮腫得連鞋子都穿不進。生我的時候,媽媽在產床上痛苦地掙扎了兩晚一天。生下我以後,媽媽因產後大出血整整三十七天下不了床。為了能讓我健康成長,媽媽拖着虛弱的身體,堅持給我母乳餵養。但由於她身體實在太虛弱了,乳汁分泌嚴重不足。看着嗷嗷待哺的小生命,她傷心地哭了一次又一次,內心充滿了歉疚。為此,媽媽迫不得已放棄了母乳餵養,改為人工餵養。每天半夜她都要爬起來為我調奶,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即使是現在,我都快滿十歲了,媽媽夜晚還要爬起來為我蓋被子……為了孕育、養育我這條小生命,媽媽承受了太多太多的痛苦,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汗水和淚水。 

  我要珍愛生命,因為我的生命和我的父母血脈相連,珍愛生命就是珍愛父母。我要堅持鍛煉,讓生命永葆健康。我要努力學習,讓生命充滿智慧。我要用充滿活力和智慧的生命來回報親愛的父母,讓他們為我的生命驕傲!

真愛生命 標籤:真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