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懂生命(愛生命)650字作文

讀懂生命(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我,小時候也是個貪玩的孩子,喜歡捉弄一些個頭小的昆蟲,每當我弄死一隻小昆蟲后,我都會很興奮,可我全然不知,這些可愛的小生命,就這樣的斷送在我的魔掌之下,沒有留下一丁點的掙扎,那時的我,多麼殘忍! 

可是,我一直也沒有為我的無知而付出代價,直到有一天,一隻比平常昆蟲都小的傢伙,用它的行動,讓我讀懂了生命的可貴,知道了,生命的重要。 

記得那天,我獨自在我家樓下,先得沒事,便又開始了我的屠殺,我手裡拿着一根小木棒,好似昆蟲懼怕的死神手中拿着沾滿血液的鐮刀,正衝著昆蟲們狂妄的大笑,我順手抓起一隻螞蚱,一下子刺下去,這可憐的小東西,一下子就一命嗚呼了。我看着這可憐的小蟲子,無奈的搖了搖頭,就這麼死了,一點激情也沒有。我又抓起了一隻小螞蟻,舉到高處,一下子把它扔了下去,一點也不留情,只見他無情的摔在堅硬的水泥地上,似乎要粉身碎骨了。我以為它被我這“如來神掌”打得肝腸寸斷,正得意時,卻發現,他竟然,竟然堅強的爬了起來,仍然“安逸”爬着,我氣得夠嗆,拿起“鐮刀”又戳到了螞蟻身上,它的兩隻前腿被無情的割下,可這時,奇迹又出現了,它竟又艱難的爬了起來,我拿起身旁的水桶,澆到了螞蟻身上,可螞蟻,竟仍然趴在地上,我嚇了一跳,突然間,我明白了,這就是生命,一隻小螞蟻,為了生命,艱難的在危險中堅強。 

我想起了那些死在我手下的小蟲,身上有了中推託不掉的犯罪感,生命,一個難以懂得的東西,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資本,不,是一個生物,我得謝謝那隻小螞蟻,是它讓我懂得了生命誠可貴,應該去珍惜。

讀懂生命(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關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