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惜生命,熱愛生命800字作文

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生命如一棵大樹,樹葉總會飄落,但這棵樹還會繼續綠滿枝頭,一頭大象心中種着這樣一棵樹,一隻螞蟻心中也有這樣的一棵樹,但每個人心中的樹是不同的,偉人心中的樹,枝繁葉茂,葉子枯黃又會再生,而不把生命當回事的人,他們心中只有光禿禿的枯枝……

  杏林子,台灣女作家,12歲患上了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組織大部分遭到破壞,手不能舉,頭不能轉,肩不能抬,腳不能行。我試着做了一分鐘,覺得似乎變成了植物人,那是多麼痛苦的事啊!可杏林子沒有向病魔屈服,她用手中的筆創作了許多作品,杏林子寫作時必須弓着背,彎着腰,比常人辛苦百倍。她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一直保持着每年都有新作品問世,直到2003年去世。

  還有法國大作家雨果,他的遭遇正應了一句話:成功的花,人們只欣賞它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雨果自第一次發表文章,便開始自己的創作生涯,他19歲發表《冰島魔王》,25歲創作《克倫威爾》。31歲創作了著作《巴黎聖母院》,就當雨果處於創作高峰時,40歲的他患了惡性心臟病,人們為這顆巨星正要隕落而嘆息。面對病魔的折磨與打擊,雨果屈服了嗎?沒有,他沒有屈服。他在醫生的協助下跑步,爬山,甚至游泳,得以康復后,並於花甲之年創作了震驚法國文壇的《悲慘世界》,雨果的作品還有《笑面人》《九三年》等。

  杏林子,在艱苦中寫書。雨果,在打擊下創作,這些偉大的作家,都熱愛生命,他們的生命像璀璨奪目的夜明珠。可現實生活中也有人將生命放在了打賭的天平上。

  四川有一個21歲的小夥子,為了跟朋友打賭,竟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他說自己能從40米高的沱江橋上跳進河裡,等會兒能安然無恙地游上來給你們看。話一說完,他就翻過橋面欄杆,肚子朝下一跳,掉入水中,不到10秒鐘,人就消失在水中了。想想看,哪位跳水運動員不是腳尖朝着水面?他這種腹部先入水的結果就好比一個人拿着塊板子在你的肚子上狠狠地拍了一下,內臟破裂,人的性命肯定是保不住的。

  珍惜生命,讓生命枝繁葉茂,讓生命長河川流不息!

  四年級

  廖楊政

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