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生命中的真愛1000字作文

我生命中的真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雖然只是一道簡單的選擇題,但在作者的筆端下不只是一種心靈的選擇,“因為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我”這看似平和、常規的感受,卻因為親情的偉大而遠遠超越了“友情、誠信、追求、知識”,也許正是這種草根性使得本文到最後,於稚嫩、樸實的文句中給人一種人文精神的召喚。不足之處主要在於倒數第二段不夠詳盡,造成結尾顯得突兀。另外,標題建議改成“感謝選擇”。 

  點評人:曾璐(大學教授)

  

  今天,老師先給每人發一張白紙,然後要我們在紙上寫下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我拿着筆,面對一張白紙,周圍一下靜寂無聲。(,)萬物好似壓縮成超市貨架上的物品, (或)平鋪(或)直豎(地)擺在那裡,等待你的手(來)挑選,(而)貨筐(卻)是那樣小而緻密,時尚(世上)的林林總總,(卻)只有五樣可以塞入。  (思緒描寫很形象,隱含了將要面對的再次選擇。) 

  在冥思苦想中,我在紙上寫下了:親情、友情、誠信、追求、知識。老師讓我們從中刪掉一個。我望着這五個詞,好像他們在望着我說:“不要刪我,不要刪我!”我很(狠)了狠心,去掉了(“)知識(”) 。老師幾乎在同時要我們再刪一個。我舉棋不定,不知要去掉那(哪)個。終於(最後),我在自己的逼迫下去掉了(“)追求(”)。“再刪一個(!)”老師不緊不慢的(地)說。因為友情和親情我都不能離開,所以我在(“)誠信(”)上打了一個叉。啊!又要刪,一個是親人,一個是朋友,到底要那個?親人?朋友……我咬了咬牙,在(“)朋友(”)上打了一個叉。我想:媽媽生我多不容易呀!說以我選親人留下。  (“狠了狠心”、“舉棋不定”、“咬了咬牙”等動作、神態描寫準確,真實地反映出了每次“選擇”的複雜心理。) 

  老師先讓黃東毅發言,黃東毅說:“我留下了空氣,因為沒有空氣我就會不能呼吸,並且死亡。”老師點頭示意,結果。黃金鑫、施佳怡的答案和黃東毅一樣。(,)老師說他們錯了,(但)也對了,的確,沒空氣我們就不能活,但太現實了。(接着,)老師接着讓許嘉儀說,許嘉儀說:“我選親人,因為沒有親人就會讓我很孤單。”輪到我了。我說:“我選親人,因為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我。”老師讓每人都說,每人的答案都不同。 (以不同的選擇結果來突出自己的選擇,但應該寫出老師對選“親人”的看法,這樣才能與下段自然銜接,並點出主題。) 

  感謝這一過程,(因為她)讓我的知道(了)什麼是我生命中的真愛——親人。

我生命中的真愛 標籤: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生命中作文 生命中有你作文 真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