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生命,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山村裡,有一對殘疾夫婦,女人雙腿癱瘓,男人雙目失明。春天,男人背着女人在山坡上播下一粒粒種子;夏天,男人背着女人在莊稼叢中鋤草施肥;秋天,男人背着女人忙碌的收穫糧食;冬天,男人和女人就在家裡烤火吃他們的勞動成果……一年四季男女永遠享受着幸福。 

  有人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幸福,他們問什麼不幸福呢?男人雙目失明,女人的眼睛看的見啊!女人雙腿癱瘓,但男人能走啊! 

  這種豁達的胸懷值得學習,他們兩人,多樂觀,在那麼劣勢的情況下,依然高高興興的生活,一點也不自暴自棄。 

  有的人,得了重病,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便故意不配合醫生的診療;有的父母見自己的孩子一處生就是畸形,便殘忍的將其殺害……這些事又何以為奇呢? 

  永遠生活在黑暗與寂靜的海倫·凱勒;自五歲胸部以下就失去知覺的張海迪。她們都以自己超人的毅力克服了困難,成為了聞名中外的偉人。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生命,但是可以用樂觀的態度去擁抱生活。生命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你的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不能因為那些不如意就“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如果始終像那對夫婦一樣,不如意就可能成為生活中的內容與亮點。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關鍵是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它,擁有一份正確的視角,你會發現——不管怎樣,生活都是如此美好!

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