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熱愛生命、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熱愛生命、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常想生命是什麼呢?生命是水,在沙漠中瞬間乾枯,生命是一根針,掉入大海便無處尋找,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短短的生命,使生命散發出無限的光彩。

  今天,我來說兩個事例,海倫凱勒就是一個珍惜生命的人,她在19個月大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奪去了她的視力以及聽力,但她沒有被這些壓倒。安妮、莎莉文小姐用愛心和智慧幫助海倫成為了一位名作家。從她的身上我明白: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熱愛生活,生命就一定能讓生命發揮最大的價值!你知道野火燒起來的時候,螞蟻是如何逃生的嗎?眾多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流動,逃離火海。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的求生之路。假如沒有抱成團的智慧,假如沒在最外層的犧牲,渺小的螞蟻家族絕對全軍覆滅。在他們的身上,我懂得了:生命渺小、體力單薄並不可怕。敬重卑微,使我把生命看得嚴肅,看得深刻,看得偉大而堅強。

  比起螞蚱我們有什麼理由言渺小,說卑微?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玩世不恭?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

熱愛生命、珍惜生命 標籤: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 熱愛生命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