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的力量9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為著嚮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壤鑽,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塊,結果也被它掀翻……”這就是種子的力量,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的這首《賦得古原草送別》中描寫的野草透出的同樣也是生命的力量。斬不盡,鋤不絕,只要殘存一點根須,來年會更青更長。

  螞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幾乎每一個家庭都不乏它的身影。螞蟻是一種體型小的動物,但力氣不凡,能把比自身重50倍的重物輕而易舉地舉起來,而它自身的重量很輕,較大的螞蟻(如大黑蟻)大約0.2克重,而較小的螞蟻(如小黃蟻)重約0.1克,有的甚至還不夠。別看螞蟻個頭小,生命力卻極其頑強。它若是被重物壓了一下,就自己奮力爬起來,不依賴別人的幫助,而且還安然無恙,照樣生龍活虎,繼續工作;若是掉到水裡,就拚命掙扎(其實這是在游泳)。它一旦碰到了岸,就會牢牢地抓住,順勢爬上岸,擺脫危險……

  動植物的生命如此,人類有何嘗不是呢?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展現的是主人公保爾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敢於戰勝任何艱難困苦的剛毅性格。

  着名音樂家貝多芬於1770年12月16日誕生於德國波恩。他將自己的靈魂寄託於音樂事業中,他雖往年失聰,卻創造出不朽的作品《第三交響曲》(英雄),而他本身就為我們譜寫了另一麴生命的交響曲。

  生命是力量不僅體現在名人身上,在我們的生活中同樣無處不在:

  據有關新聞報導,從3月28日13時40分透水事故發生,王家嶺礦難就成為我們每天關注的焦點,而115名工人成功獲救被譽為是“創造了中國搶險救援史奇迹”。八天八夜,在極其惡劣是環境下,救出了第一批被困人員115人。

  人們常說:生命是脆弱的。但我相信生命也同樣是頑強的。生命的力量就在於執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德清縣鍾管中心學校初二:俞斌健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