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力量9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常想,生命的力量究竟有多強呢?平時總聽到一些說辭,但關於這個概念一直比較籠統,模糊……

  我七歲的時候,有人送給我爸爸一盆虎皮蘭,初次見到這種植物,我感到很好奇,它肥實修長的葉子上分佈着斑駁的花紋,猛一看,還真有虎皮的模樣,它的名字想必也是如此得來的吧?“啪!”還沒等我充分看仔細,一個不小心,花盆從手裡掉在地上,幸好,只是把花盆摔壞了裂成幾瓣,虎皮蘭的葉子沒什麼大礙。爸爸說,先放在陽台上吧,過兩天有時間再買個花盆換上。於是連着半隻殘片的花盆,我把虎皮蘭放在陽台的桌子下面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大概快兩個月了吧,我和爸爸在整理東西時才發現了桌子下面的虎皮蘭,嗨,早把買花盆的事忘到九霄雲外去了!它的葉子變得又干又癟,跟老太婆一樣。媽媽說,葉子都幹了,扔了吧。我也覺得有些可惜。爸爸又仔細地看了看說,它的芯里好像有點小芽沒幹透,要不種上試試。這能行嗎?我覺得夠嗆。不管怎樣,先換盆種上吧。於是,以後的這段日子裡,除了澆水,我就仔細地觀察虎皮蘭,一個月過去了,奇迹真的出現了,雖然以前的干葉片沒完全脫落,但它的中心部分已經悄悄吐出好幾片新葉,青翠欲滴,就像翡翠雕成一樣,太漂亮了!

  轉眼間冬天又到了,今年的天氣格外冷,陽台上的玻璃每天都結着厚厚的冰花,虎皮蘭又倒霉了,由於粗心,虎皮蘭一直挨着窗戶放着,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這下倒好,虎皮蘭的葉子全凍成冰片了。氣溫一回升,它的葉子都軟綿綿耷拉下來了,看來是徹底凍壞了,這棵虎皮蘭真是多災多難呀——就讓它自生自滅吧!我嘆息道。

  漫長的冬天好不容易走了,大地打了個哈欠,萬物也漸次醒來了,這棵可憐的虎皮蘭也不甘示弱,芯里又悄無聲息地頂出幾片新芽……

  這棵虎皮蘭生命力竟然這麼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想起了爸爸常給我說的話,哀莫大於心死。是不是可以這樣說,只要有一顆堅強的心,就可以戰勝各種困難難呢?這棵虎皮蘭如果有思想的話,它一定會這樣想,我一定要活下去…。正是虎皮蘭有着這樣的信念,所以它才能熬過乾旱,熬過嚴寒,一次次煥發著青春,用事實向我展示了生命力的強大。

  天津市塘沽區朝陽小學六年級:杜瀾澤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