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的力量5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晚上,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那一道道數學題似乎是在考驗我的思維。我絞盡腦汁,終於用繁瑣的方法解出了最後一題。於是便去洗把臉,讓我高速運轉的大腦清醒一下。剛到水槽邊,我忽然看到一個小綠點,在大理石檯面的縫隙之中,仔細一看,我驚得差點叫出聲來,居然是一顆小苗。兩片新葉從縫隙中探出來。就這麼嫩綠,嫩綠的。似乎在打量這個世界。我納悶,它是怎麼長大的?它的莖斜斜的鑽出,努力托向上伸着,托起那兩片小小的葉。根呢,準是伸入縫中,汲取着那微薄的養料。我不禁閉上眼,想象着,想象着…那會是怎樣一個不尋常的過程呀!一顆種子,那一定是一顆桀驁不馴的種子,它不願跟從其它種子,而是乘着風,藉著水,來到了這個小小的縫隙里,靠着水槽邊不慎灑下的水珠,生根,發芽。它也許後悔過,後悔沒有和其它同伴一起走那條尋常路,但它堅持下來了終於在不尋常的地方綻放出新綠,展現自己不尋常的風采。睜開眼,那株小苗依然安靜地立在那裡,似乎在用那雙綠色的“眼睛”告訴我某個道理。我突然想到了,馬上回到房間。呵,不是嗎?小小的種子尚且如此,我為什麼不可以試着用不尋常的的方法思考一下這題目呢?十分鐘后,我笑着走出了房間。“你怎麼這麼開心?”媽媽問。我笑了笑,沒有回答。沒錯,一個奇妙的解法讓我搞定了那道看似繁瑣的思考題。而這個不尋常的解法的靈感,便來自那水槽縫隙中的小苗。

  湖南衡陽集兵中學初二:泡末之夏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