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力量5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的力量 

  有一次,我從地上撿起一顆豌豆,隨手一扔,把它扔到了花盆裡。過了幾天,我去給花兒們澆水的時候,我竟然發現,花盆裡長出了青青的豌豆苗,真是不可思議。後來,豌豆苗還開出了白色的花,結出了青青的豆莢。這顆小小的豌豆,既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也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夏天到了,知了在樹上歡快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知了從幼蟲到成蟲,要經過五次蛻皮,其中四次蛻皮是在地下進行,只有通過最後一次蛻皮后才能變為成蟲,在陽光下生活。它在陽光下生活的時間很短,只有一個夏天。雖然它的生命很短暫,但是它不會為生命的短暫而苦惱,它珍惜這個美麗的夏天,為生命盡情地歌唱。我們可以從知了的身上看出它是如此的珍惜生命。 

  我從小就聽說了張海迪阿姨的故事。海迪阿姨五歲時就患有嚴重的疾病,連生活都不能自理。因此沒有進過學校。但她沒有屈服,以頑強的毅力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全部課程。還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世界語等,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她還舉辦了個人畫展,為自己的書畫插圖,為自己作詞作曲,並演唱了“輪椅上的歌”。她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創造,終於奏響了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 

  生命,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我想,我們都要珍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為光彩有力。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