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力量4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常常想,生命雖然是短暫的,但它也是頑強的。

  三年前,媽媽給我買了二條金魚,媽媽負責餵養它們。可是有一次媽媽出差回來后就忘記餵養金魚,直到大約半年後,才發現魚缸里擠在一點點水裡的二條金魚,媽媽和我都感動極了,從此以後精心餵養它們。

  去年冬天,鄰居阿姨送了我二條泥鰍,隨着我進入複習迎考就漸漸忘記了它們。我們從外地度完寒假回家,才猛然發現那二條泥鰍已經瘦了一大圈,但卻仍然靈活地活着,我被它們感動了,到小河邊放了它們。

  一天,爸爸和我發現一棵枝葉非常茂盛的大銀杏樹,樹榦我一個人都抱不過來。突然,我發現這棵銀杏樹的一塊樹皮掉了,裡面露出的是枯死的樹榦,已經被人碰落了好些木屑在地上。我抬頭看着枝繁葉茂的銀杏樹,不禁感嘆生命是如此頑強!

  銀杏樹、金魚、泥鰍,還有破土而出的小草,掉進牆角磚縫裡茁壯成長的香瓜子,從垃圾堆里拾出來綻放花蕾的仙人球,被踩入沙土折翅后又掙扎着重飛的蜜蜂……生命是多麼地頑強啊!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卻能戰勝。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生命和地球環境。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