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力量8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的力量 

  指導老師:周水華 

  生命有時就像一顆流星。流星是美麗的,也是短暫的。於是,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題記 

  還記得我家那盤文竹嗎?那是去年秋天媽媽買回來的。剛買回來的時候,文竹的葉子非常茂密,綠得誘人!像針一樣細,可卻不扎手;像綠色的雪花,錯落有序,層次分明。可就在去年的一個冬天裡,因為我們的懶惰和天氣變冷的原因,我家的文竹就變了個臉。那細而小的葉毛兒都變枯黃了,紛紛凋謝了。本來濕潤的泥土現在也變得乾枯了,裂成了一塊塊的。可憐的文竹似乎就這樣奄奄一息,孤獨的站在那裡任憑風吹雨打,無奈的耷拉着腦袋。我們以為它的生命也許就這樣沒了。 

  開春后的一天。我和媽媽準備把陽台上的花花草草重新種植一番時,意外出現了。原本看似枯死的文竹在這段時間春風的吹拂下,春雨的滋潤下竟然復活了。這讓我感到驚訝。我趴在陽台上,仔細的瞅個究竟,只看到那已露出土面的根莖部,長出了幾個深綠的芽脈,看得出它們正茁壯地向上挺呢!那一絲絲柔嫩嫩綠的莖脈,在原已枯黃的枝葉下更顯得生機勃勃。看到這裡,我終於體會到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名詩的真正含義了。 

  看到這棵意志堅強的文竹,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去年夏天的一件小事。科學課上,老師要我們動手播種實驗教材里的鳳仙花種子。回到家,我趕緊把鳳仙花種子隨便扔在了其中一個吊蘭花盆裡,給它澆了水。此後的一一個星期里,我竟把它拋到了腦後,即沒給它澆水,也沒給它施肥。可一天早上,我趴在陽台上看書時,無意間瞄見了一株才長出兩片嫩芽的植物,這才想起原來這就是我種下的鳳仙花。和文竹一樣的問題是,那盆里的土壤炎熱的太陽暴晒下,也乾枯成縫了。雖然我後來對它精心呵護,可它還是沒能逃脫太陽的烤晒,最終死了。 

  一株纖細的文竹,一粒小小的鳳仙花籽。讓我們看到,它們雖然沒有雨露的滋潤,也沒有肥沃的土壤和我們細心的呵護,可它們還是頑強的讓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生命絢爛的美麗了一次。人是萬物之靈,就更應該去克服困難,珍惜生命。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生命的力量 標籤:生命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