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祖國驕傲800字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起來,不願作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每天清晨,當五星紅旗從校園中冉冉升起,聽到這激動人心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的心中便不由自主對祖國產生一種崇敬之情,不由自主地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回首祖國悲傷的歷史——八國聯軍、甲午戰爭、鴉片戰爭……戰火與硝煙,給這片土地留下了太多的創傷。一枚枚炮彈,無情的打在了大地母親身上,留下的,何止是千瘡百孔?但是,我們中華民族是偉大堅強的,是不屈不撓的。我們正以滿腔的熱情和全部的努力建設我們的新家園!看——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經過了7年的漫長等待,北京奧運會終於拉開序幕。鳥巢、水立方等諸多體育場館都是由我們中國人自己設計的。連最富有藝術美,被稱為“建築學奇迹”的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的鋼鐵,也是由我們自主研發的。 

  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健兒們英姿煥發,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獎牌數100枚的驕人戰績!這一枚枚獎牌驕傲地向世人宣布:世上再沒有“東亞病夫”這一屈辱的稱呼。從許海峰零的突破至今名列金牌榜第一。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感受到中國,中華民族將會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立足於強國之林。祖國,我為您的進步驕傲!

  2008年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人都為之心痛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剎那間,天崩地裂,地動山搖,城市轉瞬淪為廢墟,多少無辜的生命瞬間湮滅。但是,在這種困境中,恰恰體現出我們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四面八方的解放軍和志願者來到災區一起解決困難,與此同時,舉國上下都在捐款、獻物資,這些愛心像一涓涓溪流注入人們的心田…… 

  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鑄就了中國人民獨特的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氣節。歷史上的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為了堅守自己的志向,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然正氣”。 

  每天清晨,當五星紅旗從校園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激動, 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驕傲,在那國旗直刺雲霄的威嚴中,凝結着泰山的莊重,凸顯着華山的崢嶸;在那國旗的迎風飄揚里,滾動着東海的狂瀾,蕩漾着南海的碧波……

我為祖國驕傲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