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雨天→→小店→→玻璃瓶1800字作文

雨天→→小店→→玻璃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雨天→→小店→→玻璃瓶 

  花又開了,春雨踏着雜有泥土香氣的春風又來了,我們的友誼卻不在了。 

  ——題記 

  我記得,你是那個任性的小女孩,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看到你在雨中等待,等待雨是否會停下。 

  ——沁 

  還記得那個雨天,我站在那家小店的屋檐下避雨,你悄悄走來,把你的花雨傘分給我,兩個人親密的走向學校。 

  ——綺 

  就這樣,我們之間架起了友誼,我知道了你的名字,叫綺,在心的學期里,我們分到了一個班,做了同桌,對於我這個新來的轉學生,對一切陌生,呢對我的熱情,我總是以微笑來回答。 

  ——沁 

  我把你當做最知心的朋友,只有你不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我對你更是無話不談,因為只有你對我的耐心是無限的,我可以在只有你和我的情況下說出我的小秘密,你從不吐露半個字。和你在以起的時候我時最開心的 

  。——綺 

  別人把我對你的友誼從來都看做誼種對你學習成績的羨慕,因為我們之間有別人不知道的秘密,花開了,你給我摘下來,雨下了,我們肩膀並着肩膀走出學校……你送給我的一個小玻璃瓶,我一直珍藏着,用我花手帕精心包裹着,放在書房最顯眼的地方,那就時象徵著我們友誼的玻璃瓶。 

  ——沁 

  第一單元考試,你的成績並不突出,而我卻是“狀元”,所以我滿不在意,只當你是個用來傾訴的小玻璃瓶。 

  ——綺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跟上你的學習成績,每天放學后做練習,上課專心聽講,只盼望着考出更好的成績,而忽略了我們之間的友誼,你來找我跳皮筋,我拒絕了,因為我要複習功課;周末你來找我去玩電腦,我友拒絕了,因為我要去補習班……我完全沒有注意道你對我的熱情漸漸退去。 

  ——沁 

  你只注意着學習,現在都不理我了,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有有了新朋友把我甩了?你的生日宴會我沒有去,因為我不想知道你還有哪些朋友也去了。 

  ——綺 

  功夫不負有心人,再期中考試,我以九十九分而奪冠,但你對我開始冷淡,不像過去那樣以見我就熱情打招呼,見到我便翻個白眼,我不知道你是為了什麼?緊緊只是我為了學習而很少關注你嗎? 

  ——沁 

  在期中考試,你成了班級名人而我卻名落孫山,看你在講台上的高傲表情,我就噁心,從羨慕轉化成妒忌,大家都愛和你交朋友了,我好生氣,對茵和惠在私底下說你壞話,讓大家都討厭你,不再和你交往。 

  ——綺 

  我聽茵說,你在我不在的時候經常說我的壞話,我不相信,你過去對我時那麼友好,你曾經說: 

  我們的友誼是天長地久的,只要花還能開,雨還會下,我們的友誼就是不會破滅的!所以我不會相信你是個那樣的人。 

  ——沁 

  你對我重新熱情,而在我眼裡,只是一種提高你知名度的手段,我討厭你,不在理你,但是你還是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小店門前,可是,和你分遮雨傘的人卻不是我了。我恨你! 

  ——綺 

  我依舊站在小店門前,等待你的出現,而結局卻是失望的。第二天的上午,老師公布了提六單元的成績,你還是不在十名之中,清脆的下課鈴響了,我聽惠說你在小花圃,急忙走到那兒,看到你在默默哭泣,我輕聲走上前去,牽起綺的手: 

  “綺,你怎麼了?” 

  “你?我討厭你,你自己考好了,就不理我了,你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我聽了為之一震,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她疏遠我是為了這個! 

  “綺,你別擔心,你的學習會好起來的,我幫你!” 

  ——沁 

  這竟然是沁說的,我擦去眼角的眼淚,對她重新煥發友情。 

  “真的?謝謝你沁!” 

  ——綺 

  我們的友誼友好如初,可是美好的日子總是不會長久的,我忽然聽到了這麼誼個消息: 

  綺的父母離婚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去招綺,她已經在牆角泣不成聲, 

  “你的爸媽真的離了嗎?” 

  ——沁 

  我就知道她會來挖苦我,她友已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想到我眼前炫耀嗎?她真的是太可惡了! 

  “哼,你有好的爸媽就來挖苦我嗎,我才原諒你幾天你就這樣,我不再理你了!!” 

  ——綺 

  她不饒人的性格已舊沒變,我聽完她的話心如刀絞一般痛, 

  “不是的,我不是這格意思!!” 

  “不,我不想聽!” 

  說完她就哭泣着跑開,後來我知道了,她就要跟爸爸離開這個村子了,很難再來了,我的耳邊又響起了玻璃瓶中的那首詩: 

  “花還開在陽光下, 

  雨還伴着花香在下, 

  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永遠不會退化……” 

  玻璃瓶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友誼破碎了,我的心也碎成一瓣一瓣的了,友誼不會再回來了…… 

  花還會開,雨還會下,而友誼失去了,久再也回不來了…… 

  ——後記

雨天→→小店→→玻璃瓶 標籤:小店作文 我開的小店作文 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