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要學習他700字作文

我要學習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要學習他

 

  他有兩顆像瑪瑙石一樣的小眼睛鑲嵌在肉乎乎的小臉上,圓滾滾的身子,看起來很笨拙。他就是我的表弟,也是我的好榜樣。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表弟出去跳繩,正當我倆跳得上氣不接下氣時,兩位老人闖入了我們的眼帘。老爺爺吃力地蹬着三輪車,一個老奶奶坐在三輪車上面。風把他們的滿頭銀髮吹的亂蓬蓬的。老爺爺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滲出大顆大顆的汗珠。老奶奶不時的拿出手絹遞給老爺爺,讓老爺爺擦去臉上的汗滴。

他們緩慢地向前行駛着,這時,一道防止汽車超速行駛的小路坎擋在他們面前。老爺爺鎖緊眉頭,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往上蹬,眼看馬上就要過去了,可又滑了下來。就這樣,老爺爺反反覆復沖了幾次都沒有過去。失落的神情浮在了老爺爺的臉上。這時,表弟把跳繩塞到我手裡,飛快的跑了過去,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往上推,老爺爺感到有人在幫着往上推也非常配合地用力一蹬,三輪車順利的越過了路坎。老爺爺臉上的表情也從束手無策一下子變成了笑容滿面。當他回過頭來看到幫他推車的人只是個十來歲的小男孩時,臉上露出了驚訝的神情。“謝謝,謝謝你小朋友,走吧,我家就在前面,到我家去玩吧,我家有好多好吃的。”“不用了,老爺爺,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表弟就朝我這邊跑了過來。老爺爺用感激的目光望著錶弟,緩慢地轉過身子,三輪車又慢慢地啟動了……

表弟跑到我跟前看着發獃的我,大聲地對我說:“姐姐你在想什麼?”我沒有回答。我在想,爸爸、媽媽和老師經常教育我要有愛心,懂得去關心和幫助別人,為什麼我就不能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去幫老爺爺而表弟就能立即去幫助老爺爺推車呢?

想想表弟平常就是個熱心腸,在家裡主動幫爸爸、媽媽幹家務,看來我還真的要向我的這個小表弟學習呢!



我要學習他 標籤:我要學習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