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好榜樣500字作文

我的好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榜樣,像一件大衣,當我們受到寒風時,穿在我們的身上給我們帶來溫暖;榜樣,像一支蠟燭,當我們被困在黑暗中時,放在我們的旁邊給我們帶來的光明;榜樣,像一把雨傘,當我們遇到大雨時,打在我們頭頂上為我們遮風擋雨……

  和我最要好的好朋友——賈函臻,具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她,是我的榜樣!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們看見一位阿姨的錢包掉了,賈函臻趕忙把它拾起來。我興奮地想:這次發財啦!天上掉下一個大餡餅,竟然叫我給碰上了,真是太棒了!哈哈哈……!我對賈函臻說:“怎麼樣?去德克士吃一頓去?”“吃什麼吃呀?你就知道吃!我們得把錢包還給阿姨去。”賈函臻說。這一句話讓我憤怒極了!我氣沖沖地說:“你腦子進水啦?這是多好的事呀。”賈函臻說:“做人要誠實。”她拔腿就往前走,我正想拉她,她卻急忙把錢包替給阿姨,說:“阿姨,這是您的錢包,給您。”只見阿姨笑眯眯的說:“你真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來,這10元錢給你,買點吃的,算是阿姨給你的獎勵。”“謝謝阿姨,但是媽媽說不能要別人的東西。阿姨再見!”賈函臻說完就拉起我的手走了。

  榜樣,就是這樣!無論碰到什麼好事都不會去爭去搶!我喜歡和這樣的人成為好朋友!



我的好榜樣 標籤:我的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雷鋒好榜樣作文 好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