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考後,我想要學習1100字作文

中考後,我想要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寂靜的黑夜充斥着寂寞,暗黃色的燈光輕輕揮灑着時間的腳步,抬頭看看鬧鐘,兩點多了。眼睛又開始抗議,筆還緊握着,按在作業本上,腦中也早已沒有思考物理公式的空間了,殘留的精力都用在與眼睛抗戰了。不知是誰贏了,只記得周圍的景象都漸漸消失,眼睛的縫隙中擠進了一行字后,筆就從指間滑落了——

  “這是要去哪啊?”我坐在一輛巴士上,看着周圍模糊的人。“今天,對,今天是發中考成績的日子”,我似乎有點印象了“我參加中考了嗎?什麼時候考得?——”還沒等我陳列出所有的問題時,司機就怒氣洶洶地把我推下車去。我本打算質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可是我一轉身,車子就開跑了。算了,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不生氣。對面是一所學校,看不清樣子。不過,一個牌子很清晰地立在那裡。幾個黑體大字也很清楚“中考成績查詢處”。怎麼一個人都沒有,我走過去,我也不知道說了什麼,總之他遞給我一張成績單,上面只有三個字“未錄取”。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正當我打算詢問那人時,他把我推了出去,大門關上了。我被活生生地摔在那裡。就好像靈魂也被摔了出去。好久,好久,我回過神來,我是在做夢嗎?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疼。我站起身來,踉踉蹌蹌地走着,去哪?我不敢回家,爸媽對我是如此地信任,如果他們知道了這件事——我不敢想,只能無奈地笑着,眼睛中湧出的淚水順着臉頰流淌。這夏日的風打在我的身上,就像一根根藤條,留下我只是哭。如果當初,好好學習;如果當初,不貪玩遊戲;如果當初,聽聽父母的建議,現在的我那麼那麼地渴望學習,可惜——

  場景一下子轉換了,連錯愕的時間都沒有留下。我在工地上幹活,頂着火辣辣的太陽,露着上半身,毒辣的陽光已經把我乳白色的皮膚烤成了焦黃,汗水沿着後背淌下,每經過一處傷口,都會引起一陣抽搐。白天忙碌的工作已經麻痹了我的心靈。至於到了晚上,我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問着自己,問着自己的靈魂。我從枕頭下拿出一張報紙,這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上面寫着一個尋人啟事,是找我的。“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靈魂從黑暗的深淵中發出了震天撼地的一聲“不!”。那天晚上,我走了,踏上了回家的道路。我看見了媽媽,她抱着我哭,我也哭了。她帶着複雜心情的聲音問道:“你這個孩子,去哪了?”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媽,我想學習,媽,我想學習”聲音越來越小。突然,一陣刺耳的聲音把我驚醒了,鬧鐘響了,“剛才是夢?”。我低下頭,看見作業本濕了一大片。

  黎明的曙光在東方劃破天空。還好,只是夢。我又握緊筆,中考,我還有希望!

  萊陽市實驗中學初四 王雨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考後,我想要學習 標籤:我要學習作文 中考後作文 期中考後作文 我想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