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真正的美600字作文

真正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美,有奉獻的美,有尊老愛幼的美,有謙讓的美,有遵守秩序的美,有……今天,就讓我給大家說一件關於美的事吧!

  盛夏的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背着書包汗流滿面地走在街上。那時,驕陽似火,暑氣逼人,熱氣像一個大蒸籠,讓人們喘不過氣來。

  我一邊加快步伐,一邊抱怨道:“天氣怎麼這麼熱呀!”這時,一個紅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放慢了腳步定睛一看,原來是位中年婦女,在烈日炎炎下,一絲不苟地清掃着垃圾,豆大的汗珠從她臉上一粒接一粒地滑落下來,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從她頂着的毛巾和短袖工作服,我斷定她是一名清潔工人。

  這時,我看見了一位濃妝艷抹的阿姨,咖啡色的捲髮像波浪一樣在腦後上下起伏着。她的穿着也很時髦,背着鑲着金鏈子的黑皮包,穿着純牛皮的高跟鞋,“咚,咚,咚……”地走在清潔工人剛清掃乾淨的人行道上。我心想:這位阿姨真漂亮呀!

  但是,她接下來的一個舉動讓我吃驚不已。只見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塊口香糖,把撥去的糖紙隨手扔在了乾淨的人行道上,突然間,我覺得這位阿姨不美了。路旁的行人也向她投去責備的目光。可是那位阿姨不屑一顧,踏着高傲的步子走遠了。

  清潔工人好像絲毫沒有看見剛才的場景,微笑着走到包裝紙前,彎下腰把它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又回到原來的地方,仔細地清掃起來,人行道立即恢復了潔凈。隨着清潔工遠去的身影,一條不斷延伸的潔凈大道展現在我面前。在我眼裡,那樸素的清潔工人的身影慢慢模糊了,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天使。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類並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真正的美 標籤: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